拜登麻醉做體檢 賀錦麗當了85分鐘「美國史上首位女總統」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  圖/Official White House Photo by Lawrence Jackson

11 月 20 日,美國總統拜登迎來 79 歲生日,同時他作為美國最年長的在任總統,身體的健康狀況也一直受關注。拜登在周五(19日)進行了年度身體檢查,期間總統權力暫時讓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成為代理總統。雖然賀錦麗僅執掌 1 小時 25 分鐘,仍是美國首位掌握總統職權的女性,創下歷史。

拜登是在馬里蘭州的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進行例行身體檢查。按照慣例,美國總統每年都會到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RNMMC)例行檢查。事後白宮醫師歐康納(Kevin O’Connor)在報告中寫說:「總統仍是一位身體健康的 78 歲男性,可成功履行總統職責,包括擔任行政首長、國家元首和三軍統帥。」

這份詳細的報告表示,拜登在走路時確實比 1 年前「明顯較僵硬、較不流暢」,而且「在公開演講中『清喉嚨』和咳嗽的頻率和猛烈程度都在增加」。然而歐康納表示,這兩種症狀並未被視為緊迫的問題,而且似乎不是由嚴重的情況引起。

健檢報告顯示,拜登不使用任何菸草產品,也不喝酒,而且每周至少 5 天會做運動。

CNN爆:拜登想換掉賀錦麗

11 月 14 日,CNN 爆料指出華府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嚴重失和、彼此怨懟」,賀錦麗在白宮遭邊緣化。《福斯新聞》(Fox News)進一步爆猛料:拜登和賀錦麗之間的關係可能已經糟糕到足以導致哈賀錦麗被解職的地步,儘管白宮努力想製造二人之間不存在分歧的印象。

目前已有多項民調顯示拜登施政滿意度一跌再跌,賀錦麗滿意度則比拜登更低,不到 28% 的支持度堪稱美國近代最「不得民心」的現任副總統。

資料來源:
2021/11/19 NBC Biden ‘fit for duty’ after undergoing routine physical, colonoscopy at Walter Reed
2021/11/19 CNN Biden deemed ‘fit to successfully execute the duties of the president’ after first physical in office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