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蒲亭:願意和烏克蘭總統在莫斯科會談 除了克里米亞

俄國總統蒲亭/RIA

4 月 22 日俄羅斯正式宣布,下令俄烏邊界附近的俄軍部隊返回俄國基地,同時也正式宣告烏俄邊境緊張暫告一段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2 日對此表示歡迎,但稱烏國政府仍將維持警戒。

澤倫斯基在此前曾呼籲俄國總統蒲亭,與他在「烏東衝突的任何地點」進行會面,並就雙邊關係進行對話。

對於烏克蘭總統的呼籲,4 月 22 日蒲亭本人回應,表示「隨時可以與烏克蘭總統在『莫斯科』會面,討論雙邊關係議題。」

4 月 23 日俄總統新聞秘書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總統蒲亭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之間的對話議題可以是兩國關係,但除了克里米亞,因為克里米亞已是俄羅斯的了,沒有什麼好討論的。

同日俄羅斯總統辦公廳對此表示,「若烏克蘭真的想要解決烏東衝突,烏克蘭當局則必須和烏東的親俄民兵進行直接對話,否則一直逃避現實是不可能解決現在的問題的。」

資料來源:
2021/04/22 RIA Путин заявил о готовности встретиться с Зеленским в Москве
2021/04/24 DW Готовила ли Россия наступление на Украину: выводы западных аналитико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