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前新疆警察坦承:酷刑虐待維吾爾人 最小只有14歲

中國前公安坦承對新疆維吾爾族犯下酷刑/CNN

中國人權問題已是眾所皆知,但中國警察自己親自承認仍是較罕見的案例。10 月 5 日,一位逃到歐洲的前新疆警察受到美國《CNN》專訪,他表示中國對維吾爾人採取「系統性酷刑」,許多人被屈打成招,承認犯下恐怖活動罪。這名警察的說法也符合其他受訪維吾爾受害者的證詞。

這位前中國公安在受訪時坦承,各種慘無人道的酷刑都是真的,踢打囚犯,且打得鼻青臉腫,是家常便飯。他自稱曾 3 度被派往新疆,以「反恐」為由,逮捕上百名維吾爾人,年紀最小的甚至只有 14 歲,且「嚴刑逼供,不分男女老幼」。他並稱在新疆執法,薪水是原有 2 倍,一旦拒絕刑求,即可能被政府盯上,自身難保。

他表示,中國公安會使出各種不同的手段逼供,包括將人銬在金屬或木製「老虎椅」,其功用是讓囚犯動彈不得;還有吊在天花板,並採取性暴力手段、電擊、水刑等,甚至踩在囚犯臉上,強迫他們認罪。維吾爾人阿尤普亦曝露,中國用盡各種殘忍手段嚴刑逼供,包括電擊棒、暴力刑求、性侵囚犯,慘絕人寰。

過去數十年間,中國對維吾爾人的迫害愈演愈烈。聯合國曾對中國進行普遍定期審議,證實其將百萬維吾爾人關押在令人恐懼的再教育營。分析指出,中國不喜歡宗教信仰,害怕維吾爾人進行其所稱的「分裂」與「恐怖主義」。儘管北京一再否認迫害維吾爾人,但在新疆以「反恐」為名實施的壓迫政策,紛紛遭國際社會指責。

資料來源:
2021/10/05 CNN ’Some are just psychopaths’: Chinese detective in exile reveals extent of torture against Uyghur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