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大讚蒲亭:他是一位信守諾言的人

俄羅斯總統蒲亭 與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 圖/en.kremlin.ru

俄羅斯總統蒲亭在 12 月 17 日舉辦了一場大型年度記者會,蒲亭在會上談到土耳其的時候表示,雖然有時候他和他的土耳其夥伴在某些議題上看法不一致,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是一位信守諾言的人,「不會耍小聰明」。

聽到蒲亭這樣評價,艾爾段在 12 月 25 日對記者表示:「蒲亭的這些話在同樣程度上也適用於他自己。自從我認識他以來,我就是這樣看待他的。他是一個誠實的人,信守諾言,而且全球幾乎沒有一個國家能像我們一樣擁有緊密的關係,這是非常少見的。我希望我們這樣緊密的關係能在將來保持下去。如果看一下我們土耳其和俄羅斯雙邊貿易的話,可以看到目標正在朝向好的方向前進。」

土耳其是俄羅斯軍火年度大買家

2017 年底,土耳其總統和俄羅斯官員簽署了一項價值 25 億美元的 S-400 防空系統交付協議。儘管美國國務卿反對這一交易,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拒絕放棄交易。2019 年 7 月 12 日,土耳其收到了首批 S-400 飛彈防禦系統。7 月 17 日,美國暫停向土耳其交付 F-35 戰機。2020 年 8 月 23 日,俄羅斯就出售第二批 S-400 防空飛彈系統與土耳其簽署合同。2020 年 10 月 23 日,土耳其總統表示,土耳其已經開始測試 S-400 系統。 

資料來源:
2020/12/25 RBC Эрдоган ответил на его характеристику Путиным
2020/12/17 RBC Путин описал Эрдогана словами «хвостом не виляет»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