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不會介入沒必要的軍事衝突

自行宣佈為美國總統當選人的拜登近期開始公布內閣名單,拜登介紹了未來的內閣團隊成員。拜登表示,「整個團隊近年來在國家安全和外交方面取得了最大的成就。數十年來與夥伴們合作的經驗使之成為可能。我們不參與不必要的軍事衝突,以此維持美國的安全。」

拜登還承諾,美國將領導世界,對抗對手,更不會拒絕盟友。拜登在介紹自己未來的政府成員時稱,「我們的團隊將反映美國王者歸來的事實,它將再次領導世界,而不是游離在外,會再次坐在桌子的首席,會與我們的對手對抗,也不會拒絕盟友。」

拜登還表示,「這支內閣團隊會使我堅信,美國和盟友一起,就會變得更強大。」

拜登外交政策盤點

政府間國際組織

拜登承諾如果其當選總統,將會立即重返川普任內退出的世界衛生組織(WHO)。

中國

拜登支持一個中國政策,並主張結束自 2018 年爆發的美中貿易戰和終止川普政府對中國貨品加徵的額外關稅。比起川普政府,拜登更加願意增進和中國維持合作關係。 因為拜登認為中國是美國的競爭對手兼合作夥伴而非敵國。2020 年起拜登關於中國的言論變得比往年更加尖銳,曾經公開批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為「惡棍」,並指控總統川普巴結習近平。拜登亦抨擊中國新疆再教育營的人權問題,並且表示當選總統後將會延續川普的反中政策來反制中國「濫用經濟政策」的手段,但是具體措施上會改變川普無視美國盟友單獨對抗中國的單邊政策,轉而與美國盟友合作一起監督並敦促中國遵守國際秩序。

俄羅斯

拜登認為俄羅斯是美國的最大威脅,表示他當選總統後會打擊俄羅斯的勢力。他承諾將對俄羅斯疑似干預美國大選和俄羅斯疑似向成功攻擊美軍的塔利班武裝份子提供獎金等事件做出有力回應。

歐盟

拜登表示在當選總統後會重建川普任內大幅惡化的美國-歐盟關係並爭取歐洲的美國盟友對美國的支持。

資料來源:
2020/11/28 BusinessInsider Trump implies he won’t leave the White House unless Biden ‘can prove’ he won 80 million votes, as the president continues to tweet lies and conspiracy theories about the election
2020/11/27 Washington Post Joe Biden says America is back. Back to what?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