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規定:外籍人士一律要完整接種疫苗 緬甸要與中國合作生產疫苗

緬甸將與中國合作生產中國疫苗。  圖/Envato Elements

面對傳染力極強的 Omicron 變種病毒疫情蓄勢待發,新加坡政府不敢鬆懈,宣布從明年 2 月 1 日起,無論是要來新加坡讀書、工作或長住的外籍人士都必須完整接種過武漢肺炎疫苗,而 12 歲以下兒童則不在限制範圍內。

那些遲遲不肯接種疫苗的人將禁止出入公共場所,像是餐館、百貨公司和遊客景點。再過去幾週之中,新加坡確診人數持續攀升,一旦染疫,這些未施打疫苗的人則必須負擔他們自己的醫療費用。

新加坡衛生機關認為,新型態的 Omicron 變種病毒比較不會導致重症,且大部分的新加坡人都已經完成接種,因此確診數和死亡數與 Delta 變種病毒相比應該會相對下降。聲明還寫道,為確保工作場所安全的額外預防措施,未接種疫苗的員工將可自 1 月 15 日起接受 Covid-19 篩檢測試,一旦通過測試將可重返工作崗位。

截至週日(12月 26 日)為止,新加坡總共有 104 例 Omicron 變種病毒確診人數,其中 73 人是由境外移入、31 人則是本土感染。

Young lady nurse giving Covid-19 or flu antivirus vaccine shot to senior male patient at hospital.
新加坡緊縮針對外籍人士的防疫規定
所有外籍人士必須完整接種疫苗,12歲以下孩童則不在此限。
圖/Tirachard

緬甸將與中國合作生產疫苗

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日前對國營電視台表示,他正與中國方面洽談從一月份開始合作生產武漢肺炎疫苗,目標是每個月生產 5 百萬劑。儘管他宣稱 Omicron 變種病毒尚未侵襲緬甸,但他表示要提前佈署以預防病毒擴散到緬甸境內,萬一疫情再起,醫院和診所都已事先做好準備。

目前為止,緬甸已收到總數 4 千2 百多萬劑武漢肺炎疫苗,其中包括翁山蘇姬政府先前所購買的數量,以及即將在本月份到貨的 1 百萬劑俄羅斯衛星 V 疫苗。然後中國還會再運送更多疫苗到緬甸。

他還強調,日本財團(Nippon Foundation)亦同意贈送兩百萬劑疫苗到緬甸,而本月份即將到貨前一百萬劑,明年一月再到貨另外的一百萬劑。

然而截至目前為止,緬甸僅有 1 千 8 百多萬人完整接種疫苗,566 萬多人僅接種第一劑疫苗。

參考新聞來源:
2021/12/27 Thaiger Vaccination required for foreign workers as Singapore tightens restrictions
2021/12/16 Thaiger Myanmar to collaborate with China to produce Covid-19 vaccine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