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罵中國是轉移焦點 不如先暫時放下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圖/Nancy Pelosi Twitter

美國目前仍在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的情況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國會正與眾議員商討 3 兆美元的紓困案時表示,「川普最近一直刻意炮轟中國的言行,很有效地分散大家注意力」。

裴洛西表示,川普這樣的行為只是想轉移外界對他在防疫管理上失敗的認知,同時她還強調,「雖然理解大家都想知道如何武漢肺炎的真相,但與其關注真相如何,還不如我們大家先暫時放下,讓美國能繼續前進。」

裴洛西日前幫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背書,並表示:「我很榮幸能支持拜登成為美國總統,因為他將會成為一位非常出色的總統。」目前美國國內總統大選正以愈演愈烈的態勢發展,川普與拜登皆以反中作為競選策略之一,此前川普在臉書上發文,暗諷拜登若當選,美國白宮插上的不是美國星條旗,而是中國五星旗。

川普在臉書上發文,暗諷拜登若當選,美國白宮插上的不是美國星條旗,而是中國五星旗。
圖/川普臉書

對此,拜登外交政策小組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回嗆,「川普只是嘴巴上對中強硬,實際作為上卻是很軟弱。」

資料來源:
2020/5/11 The Hill Pelosi: Trump’s focus on China is an ‘interesting diversion’
2020/5/15 The Epoch Times Pelosi: Blaming China Is an ‘Interesting Diversion’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