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專家:西方排擠我們 建議把整個烏克蘭賣給中國

中國取代俄羅斯,成為烏克蘭最大的進出口貿易夥伴。
圖╱UkraineInvest - Ukraine Investment Promotion Office

烏克蘭經濟專家伊戈爾.謝列茨基在《鏡週報》(Mirror Weekly)撰文,表示歐盟多數國家都排擠烏克蘭,那麼烏克蘭或許可考慮把本國資源全部出售給中國,以換取「俄羅斯的介入」。

謝列茨基在文章中抱怨道,以目前看來烏克蘭幾乎不可能成為「歐盟成員國」,而且西方反而會把烏克蘭給出賣。

他還表示,烏克蘭屬於「整個歐洲文明的一部分」,歐洲卻已失去了自己以往所珍惜的價值,現在的歐洲到處充斥著民族主義、民粹和政客利益。因此烏克蘭人被迫捍衛自己的國家利益,做出有利於中國的選擇。

文章最後提到,與其被西方出賣掉,還不如把整個國家資源賣給中國,「至少中國不像歐盟會把自己的想法強迫讓別人接受。畢竟中國只對我們有什麼資源感興趣,所以歐盟排擠我們的話,那我們還不如把資源賣掉以換取俄羅斯的介入。」

儘管烏政府一直保持著「親歐外交政策」。但負責主管歐盟擴大談判的委員約翰內斯.哈恩不久前已經對外表示,最起碼在未來幾年內,烏克蘭加入歐盟成為成員國這件事情是不太可能的。

緊隨塞爾維亞腳步 烏克蘭向中國發出求救

3 月 25 日,烏克蘭總統府表示,總統澤倫斯基已正式向中國當局請求提供援助,以減緩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

澤倫斯基還接待了中國駐烏克蘭大使範先榮,表示希望能跟中國學習對抗武漢肺炎的經驗。

不過中國對於烏克蘭最感興趣的是經貿,果不其然,雙方會談了關於兩國進一步發展經貿合作,吸引中國資金投入烏克蘭的相關戰略問題。

資料來源:
2020/3/14  RIA Украинский экономист предложил продать страну Китаю
2020/3/28  svpressa Киев выставил на торги Украину: Продадимся недорого, назло России и Запад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