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先別急著當沙皇!俄最新民意47%反對

今年三月莫斯科民眾為網路監控法案上街抗議

俄羅斯最大規模民意調查機構「列瓦達中心」近日發布,47% 的俄羅斯民眾不支持將總統任期歸「零」。

3 月 27 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已經注意到俄民意調查機構列瓦達中心有關近 50% 俄民眾不支持蒲亭參加 2024 總統選舉的修憲條款民調結果,佩斯科夫低調表示,「這不符合克宮掌握的社會民意數據。」

佩斯科夫表示,「我們正在關注所有民調。我想強調的是,我沒有掌握這個最新民調的具體細節,包括它的取樣方式,問題答卷設計等,我沒有了解這些,所以無法評論,但基本上不符合我們府內掌握的社會民調數據。」

此前 3 月 11 號,俄羅斯第一位登上太空的女性瓦倫蒂娜.捷列什科娃(Valentina Tereshkova)提議修改憲法修正案,內容是廢除憲法連任限制,讓蒲亭擔任總統的任期數全部歸「零」。

也就是說,蒲亭將會繼續連任 2 個 6 年任期,直到 2036 年,到時他已經高齡 83 歲,成為 21 世紀的新俄羅斯沙皇,他的任期將正式超過蘇聯獨裁者史達林。目前修憲案二讀通過。三讀要等到 4 月份俄羅斯全民公投後的結果決定是否落實。

是為了武漢肺炎疫情還是先緩衝時間?俄全民公投時間延後

但隨著疫情持續,蒲亭在 3 月 25 日全國演說中指出,就俄憲法修正案組織全國投票的問題,以及 4 月 22 日這個初步定下的投票日期或許會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新的全民投票日期晚些時候將在新頒總統令中另行公佈,4 月 22 日時間確定延後。

資料來源:
2020/3/27  novayagazeta   «Левада-центр»: против поправки об обнулении сроков Путина выступили 47% россиян
2020/3/26  vedomosti Конституционная поправка об обнулении сроков Путина расколола россиян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