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量產型蘇愷-57戰機墜毀 飛行員生還

蘇愷 57(Su-57)第五代戰鬥機 圖/Wikimedia Commons

12 月 24 日,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公司新聞處表示,一架第五代戰鬥機蘇-57 在哈巴羅夫斯克附近墜毀,飛行員生還。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公司新聞處稱:「今日一架蘇愷-57 戰機在距離阿穆爾河畔共青城附近的基地機場 111 公里處進行試飛時失事。彈射系統正常運行,飛行員成功彈射並生還。事故原因將由正在成立的委員會查明。事故沒有造成地面上人員傷亡和破壞。」

目前有消息指出,初步判斷墜毀原因是戰機尾翼系統故障。

這一架試飛的蘇愷-57 尚未交付俄羅斯軍方,還是屬於製造商的戰機,意外發生當下,駕駛戰機的飛行員即時彈射,並且被派出搜救的 Mi-8 直升機順利救走,目前軍方與製造商正在搜索失事戰機的黑盒子。

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指出,軍醫表示,已經對彈射生還的飛行員進行檢查,沒有發現明顯外傷。

蘇愷-57 戰機是蘇霍伊設計局所研發的一款多功能隱形戰機,宣稱的計畫服役時間是 2019 年,但實際上俄羅斯官方目前只宣布蘇愷-57 戰機進入量產,而且正式交付給俄羅斯軍方的也只有 2 架。

資料來源:
2019/12/24 BBC Истребитель пятого поколения Су-57 упал в тайге в Хабаровском крае
2019/12/24 俄新社 ОАК подтвердила крушение Су-57 в Хабаровском крае, летчик жи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