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與越南舉行聯合海軍演習

俄羅斯與越南海軍在金蘭灣軍事基地舉行聯合演習。 圖/Ministry of Defense of Russia

俄東部軍區新聞局太平洋艦隊資訊保障處處長尼古拉.沃斯克列先斯基 12 月 5 日表示,俄羅斯與越南海軍在金蘭灣軍事基地舉行聯合演習,演練潛艇發生事故時的疏散轉移。演習時間從 12 月 2 日至 8 日。太平洋艦隊現代化的救援艦「伊格爾.貝洛索夫號」(Igor Belousov)攜帶 AS-40 型載人深潛器(18271 項目)參加演習。

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現代化的救援艦「伊格爾.貝洛索夫號」參與俄越軍事演習。 圖/Ministry of Defense of Russia

沃斯克列先斯基介紹時提到:「太平洋艦隊的 AS-40 型載人深潛器的官兵在越南海軍訓練場完成下潛任務,他們在下潛時實施了潛艇搜救,接近潛艇並與其對接,並對潛艇上的人員提供幫助。」

同時,越南潛艇則演練在假想柴油潛艇發生事故的情況下進行緊急轉移疏散,太平艦隊的專家觀看了越南同行的整個演習過程。

俄羅斯與越南海軍在金蘭灣軍事基地舉行聯合演習。 圖/Ministry of Defense of Russia

俄羅斯與越南關係:
俄羅斯一直以來都是越南最主要的武器供應國,同時兩國也保持著相當良好的軍事合作關係,儘管近年來為了對抗中國的需要,越南和美國的軍事合作關係不斷升溫,但卻絲毫不影響俄羅斯與越南的軍事合作關係。

越南近年來不但大量購買涵蓋陸海空三軍的俄羅斯武器裝備,並且還曾一度考慮主動提出允許讓俄羅斯海軍艦船停靠金蘭灣海軍基地。作為回報,俄羅斯對越南也可謂是有求必應。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曾聲稱:「越南是俄羅斯久經考驗的合作夥伴,俄羅斯視越南為戰略盟友,更是亞太地區安全保障方面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

資料來源:
2019/12/05 eueconomics Моряки России и Вьетнама провели учения по спасению аварийной субмарины
2019/12/05 今日俄羅斯 В Камрани прошли первые учения России и Вьетнама по спасению подлодк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