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醫療從業人員 東京東久留米車站怪醫黑傑克銅像揭幕

東京東久留米車站怪醫黑傑克銅像(圖/【公式】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ズ情報TEZUKA_goods 推特截圖)

《怪醫黑傑克》是一部以天才外科醫生為主角的漫畫。3 月 10 日在日本東京郊區的西武鐵道池袋線東久留米車站西口,作為東久留米升格為「市」(原為久留米町)50 年紀念的一環,以當中角色「黑傑克」與「皮諾可」的形象製成的銅像落成並舉行了揭幕儀式。因原作者手塚治虫晚年居住在東久留米市,因緣之下將銅像豎立此處。手塚治虫的長子,也是手塚 Production 的代表,手塚真表示「黑傑克是生命的象徵性角色」。

1988 年去世的手塚治虫從 1980 年起就居住在東久留米市,與他在創作《怪醫黑傑克》的時期重疊,所以當中角色被點綴在東久留米市的玄關。銅像身高有 175 公分是角色設定的等身尺寸,助手皮諾可(70 公分)就在黑傑克身旁。銅像由手塚真監製,東久留米市商工會接受都政府補助及商公會建設費用共約 1000 萬日圓,花了半年多完成。

揭幕儀式後,東久留米市市長並木克巳表示:「手塚老師是市民的驕傲。也許也能聲援在最前線對抗武漢肺炎的各位」。手塚真則說「很高興能在父親晚年居住有情感寄託的地方留下作品。黑傑克是生命的象徵性角色,如果可以從東久留米向世人傳播健康的心願就好了」。

東久留米市在市內 5 處也有設置《怪醫黑傑克》的角色人孔蓋。

東久留米市在市內 5 處也有設置怪醫黑傑克的角色人孔蓋(圖/東久留米市推特截圖)

參考新聞來源:
2021/03/10 産経 命の象徴 健康を応援 東久留米にブラック・ジャック像
2021/03/16 每日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とピノコ像除幕「医療者にエール」 東久留米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