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施恩」向疫情封鎖的開城市提供援助

金正恩「施恩」向疫情封鎖的開城市提供援助(圖/朝鮮中央通訊社)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8 月 5 日主持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向先前出現疑似感染武漢肺炎患者而緊急封鎖的開城市,提供糧食與生活援助,並指示相關部門採取應急措施,而這也是朝鮮官方首次公開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內容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 7 月 26 日報導,一名叛逃脫北者非法越界返回開城地區,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為此領導人金正恩緊急召開政治局會議因應,下達進入緊急狀態、封鎖邊境城市開城,並採取隔離措施,直指「邪惡病毒已入侵」。不過報導就該案接受檢測與否及檢測結果為何並未說明。朝鮮政府此前仍表示境內無感染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該例如獲證實將會是首例;然而,朝鮮官方上月底仍對外堅稱境內零確診,防疫工作最重要的徹底封鎖邊境仍須持續嚴格執行。

7 月中,朝鮮半島進入雨季暴雨成災,兩韓都遭逢水災,朝鮮官方甚至罕見報導即時天氣狀況。雨勢來勢洶洶,直接衝擊朝鮮糧倉,讓已經長期遭到國際制裁的朝鮮經濟更是雪上加霜。

這次金正恩召開緊急政治局會議,就開城地區防疫現況分析,要求維持最高防疫等級,不過金正恩決定向開城地區居民提供糧食與生活援助。其最大用意仍是對內宣傳即使在如此艱困環境下,金正恩仍然重視朝鮮人民的生活照顧。

參考新聞:
2020/08/06 共同 北朝鮮、封鎖の開城市に緊急支援 正恩氏主宰の党政務局会議で決定
2020/08/06 NHK 北朝鮮 キム委員長 コロナ感染疑いで封鎖地域の住民支援を指示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