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現身:強化戰略核武威懾力

金正恩現身:強化戰略核武威懾力(圖/朝鮮中央通信)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繼 5 月初現身化肥工廠竣工儀式後,行蹤再度成謎,時隔 20 多日出現在官方媒體版面的消息是,金正恩親自主持勞動黨中央軍委會擴大會議,指示進一步強化核戰威懾力,並要求戰略武裝部隊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具體內容為何,報導並未透露太多,甚至對公開照片的部分內容進行馬賽克處理阻擋作戰情報曝光度,不若 2017 年中,金正恩接受戰略武裝部隊報告時,刻意公開掛在牆上的作戰地圖。

有關朝鮮核武與洲際彈道飛彈的開發,韓國國家情報機構的情報顯示,朝鮮 5 月在東部造船廠裡有潛射彈道飛彈(SLBM)發射裝置或搭載潛射彈道飛彈技術新潛艦的異常舉動。尤其金正恩曾於 2019 年年底暗示即將推出「新戰略武器」,消息一出引發韓國軍方高度戒備。

同時,美國《華盛頓郵報》於 5 月 22 日引述多名不願具名的知情官員報導,川普政府曾於 5 月中討論是否恢復中斷近 30 年的核武試驗,以對美國宣稱在進行低當量核子試驗的中國與俄羅斯提出出警告。報導一出即有關注核武發展的國際關係專家示警,美國政府的此一決定除重啟全球核武競賽,最立即的影響是朝鮮很可能不再繼續遵守停止核試的承諾。而行蹤成謎多日的金正恩再度現身,便要求朝鮮戰略部隊做好備戰準備,並指示強化核戰威懾力量。

金正恩、朝鮮、射彈_03(圖/朝鮮中央通訊社)
金正恩親自主持勞動黨中央軍委會擴大會議,指示進一步強化核戰威懾力(圖/朝鮮中央通訊社)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與勞動新聞報導,會議當天金正恩除重申加強核武鎮懾能力與要求提升人民軍砲兵部隊打擊能力,以維護政治穩定和國家主權,徹底牽制敵對勢力持續不斷的軍事威脅。另外受外界矚目的是,當日也簽署多項攸關指揮體系將領的升遷命令,其中深受金正恩賞識專精砲兵與飛彈的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再次晉升受封次帥負責核武製造的軍需工業部長李炳哲升任中央軍委會副委員長,此一人事安排完全體現金正恩研發戰略武器的決心。

參考新聞:
2020/05/24 共同 北朝鮮「核抑止力を一層強化」 党軍事委開催、金正恩氏が指導
2020/05/27 共同 正恩氏、側近2人を破格の重用 米朝中断、核増強への布陣か
2020/05/24 日經 北朝鮮「核抑止力を強化」 金正恩氏、党軍事委で指導
2020/05/24 NHK キム委員長“核戦争の抑止力強化” 約20日ぶり動静伝え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