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疫情爆衝 驚嚇國際

韓國疫情爆衝 驚嚇國際(圖/青瓦台)

韓國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單日激增,恐慌與不安的氣息開始在各層面普遍瀰漫造成社會動盪。2 月 24 日傳出 1 名確診患者曾經出席一場公聽會,導致國會暫時封閉緊急進行消毒作業、各級法院也暫時休庭、軍隊裡也出現確診患者,因此全面暫停所有野外訓練活動。韓國政府也迅速採取相關應變措施,例如呼籲發燒的民眾儘可能暫時不要外出等。國際上,各國也紛紛限制韓國人的入境。

韓國總統文在寅 24 日下午,邀集專家學者舉行疫情應變會議下令,「中央政府要在前線負責疫情防治,對於各地現場需求必須迅速回應」。根據韓國政府公布資料顯示,截至 24 日單日確診增加人數最多高達 231 人,全國累計確診數為 833 人、死亡案例 8 人。其中確診患者超過 6 成以上,集中在南部大邱市為主的新興教派信眾間群聚感染。韓國政府呼籲大邱市周邊與慶尚北道附近居民暫時不要外出訪客,並緊急對高達 37,000 名與教會信眾相關者與出現症狀患者進行採檢。

目前韓國全面提高警戒狀態為防止疫情全境擴散,下令全國各級學校停課,並將新學期的開學日期由 3 月 2 日再往後延期一週;人在華府訪問的韓國國防部長與美國國防部長,就原定即將於 3 月舉行的年度例行韓美聯合軍演進行會商,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表示,由於韓國的疫情轉趨嚴峻,正評估研擬是否縮減本次演習規模。

韓國當地的疫情發展驚人,確診增加人數急速攀升,不含先前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 691 例,儼然已成為中國境外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以色列政府鑒此在 22 日未經公告便對一架已飛抵特拉維夫機場的大韓航空機上非以色列籍乘客禁止下機入境,並以包機遣返仍滯留的韓籍旅客。截至 24 日為止,包含以色列在內至少有 6 個國家限制韓國人入境、加拿大等 9 個國家或地區則是採取隔離措施等,不一而同的防疫要求。

參考新聞:
2020/02/24 NHK 韓国の感染者 1日で最多の231人増
2020/02/24 日経新聞 韓国、国会と裁判所は一時閉鎖 新型肺炎で混乱拡大 軍は野外訓練を中止
2020/02/25 共同社 米韓合同演習、規模縮小を検討 新型肺炎で、国防相会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