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美國:美國的內部問題及外部阻擋

在美國大學校園裡慶祝中國國慶,在美中對抗態勢持續下,此景將越來越難再看見。  圖/BYU–Hawaii (CC BY-NC-ND 2.0)

地方政治人物及廣義華裔人士所面對的金錢與美女攻勢

美國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7 月 8 日刊登一篇評論,講述中共滲透美國地方政界的分析評論,作者 Marc Ang 直言「北京無時無刻都試圖在美國各州影響當地政治人物」。他寫道,那些擁有充足資金或大量贊助者、又出來競選重要位置的候選人通常令人感到懷疑,他們的贊助大部分來自一些非在地深耕的空殼公司 —— 北京的資金無孔不入而且危險。

前情提要:中國女間諜色誘州長眾議員 白宮稱民主黨偽善

而其中,美籍台灣人後代(簡稱「台美人」)亦成為中國共產黨滲透收買的目標之一。作者舉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部份台美人候選人在收取來自中共大量的資金捐獻而進入地方議會後,更容易被收買而成為有價值的中共協力者。

在 2003 年至 2012 年間擔任美國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市長的趙譚美生(Betty Tom Chu)告訴作者,中共在滲透地方政界的著墨甚深,她提到,「中共協力者不僅作為領導者和組織者加入蒙特瑞公園市及聖蓋博谷(San Gabriel Valley)當地活動,我們也發現中共間諜就生活在我們當中 —— 陳文英(Katrina Leung),就為中國政府提供情報以及美方核能、軍事和政治等相關文件。

過去人們對於天安門事件所激起的憤怒和行動,現在已經被改寫的歷史和中國大外宣所削弱。而更遺憾的是,資本主義已經成為中國共產黨人和威權爪牙們在美國進行滲透的強力工具 —— 不管你對前總統川普有什麼樣的感受,在他任內我們都能看到當美國想要將過度傾斜的狀況矯正過來並掌握狀況時,中國會有多大反應。

左上:2012年10月眾議員沃威爾與中國間諜方芳即有接觸,其後方芳積極接觸重要政界人士。
圖/Renren, Facebook, Facebook/Axios

美國捍拒中國留學生簽證

中國官媒《中國日報》(China Daily)7 月 6 日報導,有超過 500 名中國學生申請赴美就讀理工相關研究所的學生簽證遭到美國政府拒絕,該報抨擊美方此舉是「歧視又壓迫」。這也讓川普執政時期所頒布的立法再次受到矚目:由於北京利用許多中國在美留學生和學者進行敏感技術、智慧產權的偷竊,川普因此於 2020 年 5 月 29 日修改美國簽證相關規定,嚴格控管中國學生赴美簽證申請案。

根據中國日報報導,美國領事館以不符合「美國《移民與國籍法》第 212 條 (f) 款及第 10043 號總統公告」為由拒簽。該總統令禁止與中國人民解放軍有關係的中國學生獲得簽證進入美國。 《中國日報》指,中國留學生和赴美學者受到多種不公平對待,包括在機場被搜查盤問,甚至遭到原機遣返,以及在美國被無理扣留等待遇。

由於這些學生簽證大多是在拜登政府上任後提出申請,如今遭到拒絕,引來中國方面抨擊拜登政府延續川普「錯誤政策」的批評。根據中國日報報導,美國學術機構統計每年約有 3 千至 5 千名理工相關科系中國研究生,與已經在美國大學和研究所裡工作的理工科學者簽證都將受到影響。

參考新聞來源:
2021/07/08 Washington Examiner How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is infiltrating local US government
2021/07/06 Newsweek China Calls on U.S. To End ‘Toxic’ Trump-Era Visa Rules for Student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