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成習近平大外宣XiNN?

「這是一顆蘋果,中共大外宣優先」網路嘲諷CNN變成「習NN」的梗圖。  圖/Twitter

中國共產黨 2021 年 7 月 1 日於北京天安門舉行百年黨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中國共產黨即將 100 歲,但習近平才是真正的明星。」不僅如此盛讚中國國家領導人,更撰文宣傳習近平在該黨黨慶發言。在更早之前,CNN 更遭譏諷為「中國新聞網」,因為 CNN 竟然用中國政府公佈的數據來製作中國高疫苗施打率的吹噓追捧報導。

CNN 新聞製作人衛斯特卡特(Ben Westcott)提到:「今天的活動主要都會聚焦在習近平身上,他毫無疑問是自毛澤東以來最有權力及國家遠見的領導人。」CNN 在推特的相關推文均遭到網友「炎上」大似抨擊,指該媒體不應該美化殘暴專制的中國共產黨。

CNN主編筆記:CNN推出《中國零時差》電子報,每週三次,讓你探索你需要知道的中國崛起,以及它如何影響世界。
在吹噓追捧中國建黨百年的文章中,CNN於2021年6月推出以中國為主題的電子報,每週出刊三回。
圖/擷取自CNN網站/報呱製圖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巴克(Ken Buck)於中共黨慶前夕在推特上引述這篇文章,並表示:「我真的不知道這有啥好慶祝的。在過去 100 年間,中國共產黨屠殺和掠奪數百萬人。習近平更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行、消滅香港一國兩制,且恐嚇要武力侵犯台灣。」「明天應該是哀傷的追悼日,而非慶祝日。」

除此之外,衛斯特卡特的這篇文章在推特上受到網友滿滿的負評,有不少網友表示,「企圖稱讚,或是洗白中國共產黨的動作是不少媒體經常幹的邪惡勾當之一。這種報導『新聞』的方式根本就是邪惡。」「為何一個美國新聞頻道要歡慶中共黨慶並盛讚習近平?!

美國右翼媒體 NewsBusters 主編葛蘭姆(Tim Graham)點名 CNN 媒體評論員史特爾特(Brian Stelter)並寫道:「親愛的史特爾特,你的新聞網不是譴責獨裁者的追隨者嗎?不是老愛說川普就是這點做錯了嗎?你不是說記者團結反對關閉異議報紙的政權嗎?」

在 6 月中,CNN 因為引用中國官方數據而大幅報導了一則吹噓中國疫苗高接種率的新聞而遭到外界嘲諷。這個號稱自由主義的新聞媒體以誇張的口吻報導:「中國即將進行第 10 億次 COVID-19 疫苗注射。是的,你沒看錯。」CNN 稱讚中國注射疫苗的規模和速度是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都無法匹敵的:「截至週三為止,中國已注射超過 9.45 億劑疫苗 —— 不但是美國的三倍之多,更佔全球已施打的 25 億劑疫苗中的四成。」

這則報導及上述中國黨慶報導等「大外宣」新聞都出現在每週出刊三回的《中國零時差》電子報中。

2020年4月13日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援引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的報導來抨擊當時的美國海軍防疫不力,導致多艘船艦上爆發出武漢肺炎疫情。
報導一出後,CNN這種「中國大外宣」式的報導立刻遭來外界強烈批評,更諷刺CNN已染紅。
圖/擷取自Fox News

2020 年 4 月 13 日,就在武漢肺炎疫情初期之時,CNN 甚至還援引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的新聞來源來抨擊當時的美國海軍防疫不力,該報導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其中一支隊伍在武漢肺炎的傳播下仍堅毅不搖 ——「根據中國人民解放軍英文網站上發布的一篇報導,一支中國海軍艦隊週末前往太平洋巡航,這證明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在控制武漢肺炎病毒方面做得比美國海軍好得多。」這則新聞的來源是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報導,遼寧號航空母艦率領該小組,其中包括兩艘飛彈驅逐艦、兩艘導彈護衛艦和一艘輔助艦艇,該報導還宣稱中國海軍船艦上完全沒有武漢肺炎疫情發生。

參考新聞來源:
2021/07/01 Fox News CNN roasted for glowing coverage of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 anniversary: ‘This is Xi-N-N’
2021/06/30 CN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is about to turn 100 but Xi will be the real star
2021/06/18 Fox News CNN accused of running Chinese propaganda after boosting country’s COVID vaccination rates provided by China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