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公布眾所矚目的X檔案報告

美國國防部公布「不明空中現象」(UAP)照片和影片。  圖/Pentagon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ODNI)2021 年 6 月 25 日公布一份由國會授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報告,報告內容為檢視近年來美國軍方目睹的「不明空中現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UAP)。儘管該報告沒有發現外星人存在的證據,但卻證實這些無法解釋的奇特現象已經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這份由美國情報機關和國防部所製作的報告並未明確指認軍事人員看到了什麼。

這份報告檢視了過去 20 年來超過 140 個通報案件,但對於這些被目擊的離奇事件卻提供極其有限的解釋。對此,報告中指出:「對於不明空中現象的高品質報告數量有限,阻礙了我們對 UAP 的性質或意向得出確切結論的能力。」此外,這份報告亦證實這些不明現象並非美國政府發展先進科技的證據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對於催生這份報告有十足影響力,他先前在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裡推動立法,要求情報機關和五角大廈提供這些事件的公開分析報告。盧比歐在聲明中提到,「多年來,肩負著大眾信任保衛國家的軍人們通報各種與卓越飛行能力的不明物體接觸的遭遇,而多年來他們的擔憂也經常遭到忽略或是取笑。」「這份報告是紀錄這些事件的重要第一步,但也僅僅只是踏出第一步。國防部和情報機構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直到我們可以釐清這些空中威脅是否會成為國安疑慮。」

影片來源/Mystery Wire

「不明空中現象專案報告」針對空中不明物體提出幾種可能的解釋:

  • 首先是人為物品遺落在空中,像是氣球或塑膠袋。
  • 照相機或偵測鏡頭可能將空氣中的冰晶、濕氣或不穩定的熱對流拍起來像是空中漂浮的物品。
  • 根據報告,這些物體可能是由外國對手設計的。《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指出:「中國和俄羅斯在極音速(hypersonic)和導能(指向性能量)方面取得了長足進步,五角大樓越來越關注這些領域。」

在報告中的少數事件裡,不明空中現象表現出異常優異的飛行特徵。這些通報事件可能是感應器異常、欺騙或目擊者誤解的結果,因此需要更多嚴謹分析。而在評估不明空中現象時最主要的挑戰是有限的數據資料和通報內容的不一致。直到 2019 年三月海軍才建立起一套標準通報機制,在這之前完全沒有通報標準。

這份報告強調,不明空中現象已對飛行安全構成威脅,若是外國政府針對美國軍方活動進行情蒐,或是潛在對手刻意展現突破性的太空科技,則可能構成更廣泛的危險。

《華盛頓郵報》認為,這份報告的存在就是一個出乎尋常的認證,即人類已經遇到了可以做出我們無法解釋異常優異舉動的物體。

「不明空中現象」(UAP)專案報告
美國海軍奧馬哈號(USS Omaha LCS12)在加州聖地牙哥外海拍到圓球狀不明飛行物體(UFO)。影片中的「圓球狀UFO」飛行持續1個小時以上,最後沉入海中。照片圖說表示,軍方試圖打撈殘骸但未果。
圖/Mystery Wire

除了情報機關之外,這份報告還囊括了由五角大廈在 2020 年成立,負責調查軍方目擊不明飛行物事件的「不明空中現象專案小組」(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Task Force)所作的調查。該小組檢視所有海軍飛行員目擊不明空中現象後所通報的影像和圖像,而這些影像目前也都由美國國防部對外公開,重新點燃美國社會長期以來對不明飛行物體和外星人的痴迷。

參考新聞來源:
2021/06/25 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Preliminary Assessment: 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完整報告)
2021/06/25 Axios U.S. government releases highly anticipated UFO report
2021/06/25 The Washington Post U.S. unable to explain more than 140 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s, but new report finds no evidence of alien life
2021/06/25 Mystery Wire Sen. Rubio comments on UAP report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