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國防部政策次長被提名人卡爾恐成中東災難

拜登提名的國防部政策次長人選卡爾(Colin Kahl)  圖/Ralph Alswang Photographer.www.ralphphoto.com.202-487-5025/Third Way Think Tank (CC BY-NC-ND 2.0)

週三美國聯邦參議院國防委員會閉門審議拜登提名的國防部政策次長卡爾(Colin Kahl),最後的表決結果壁壘分明,所有共和黨議員都投下反對票,所有民主黨議員都投下贊成票,形成 13:13 的僵局。接下來將由參議院多數黨黨魁舒默(Chuck Schumer)召集全院投票表決,若表決三次都不分勝負,則作為參議院主席的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一票將成為關鍵。

卡爾被提名的國防部政策次長一職,是美國國防部第三重要的文官職位,執掌戰略、核武威懾、飛彈防禦、國際合作、計劃與政策等,也是現在尚無人上任的重要國防職位之一。

民主黨人認為卡爾在參院受到共和黨的阻撓,是因為共和黨想要以此報復拜登政府重返 2015 伊朗核子協議。不過 13 名投下反對票的參院國防委員會共和黨籍議員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他們質疑的是卡爾的判斷能力、行事風格、跨黨派及對中國強硬的能力。該聲明指出,在卡爾的提名聽證會後,他們認為卡爾沒有足夠的判斷能力勝任這份重要工作。

美國參議院正在審議拜登提名的國防部政策次長人選卡爾(Colin Kahl)任命案,他的過往政績及言行均被公開檢視。
圖/擷取自Colin Kahl @ColinKahl 推特

美國《國會山報》的一篇文章與 13 名共和黨議員的意見大體相符,認為卡爾履歷顯赫,曾在 2009~11 年間擔任國防務助理次長,主責中東問題,也在 2014~17 年擔任當時副總統拜登的國安顧問,但他在這樣長的時間裡並無作為,每一項中東政策都以失敗告終。《國會山報》形容卡爾「歇斯底里」的面對任何違背其政策方向作為,例如 2018 年他反對波頓(John Bolton)出任國家安全顧問,說波頓當國安顧問的話,「我們全都會死」(上圖左)。2019 年川普政府自敘利亞撤軍,卡爾批評支持撤軍者都「在川普的祭壇上自我貶抑,都是搞種族清洗的一群人」,也批評支持川普否決沙烏地阿拉伯軍售案的人都涉入「全世界最惡劣的人道危機(指葉門)」(上圖右)。

《國會山報》引述中東專家史密斯(Lee Smith)的意見,認為卡爾有可能正是歐巴馬中東政策的主要規劃者。美國在歐巴馬政府時期不再積極預防伊朗發展核武,而轉變成消極的遏止策略,而這一點對以色列來說影響重大。據傳 2014 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平台(DNC)取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也與卡爾有關。而在之前的提名聽證會上,卡爾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迂迴以對,並沒有正面回答。

參考新聞來源:
2021/03/24 Defense News(美國國防新聞) Pentagon policy nominee Colin Kahl survives Senate committee vote
2021/03/23 The Hill(美國國會山報) Colin Kahl’s nomination will be a disaster for Israel and the region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