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宣佈六起軍售 買家遍及亞歐美三大洲

美國 2021 會計年度才剛開始,對外軍售案已達數百億美元。  圖/U.S. Air Force photo by Staff Sgt. Keifer Bowes

週二(12 月 1 日)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公布了 6 筆對國外的軍售案,總值可能高達 15.5 億美元,軍售對象遍及亞歐美三大洲,分別為:韓國、沙烏地阿拉伯、巴西、克羅埃西亞、黎巴嫩和加拿大。

國防安全署表示,國務院已經認定這 6 筆對外軍售合乎國務院的標準,但這不保證最終的軍售內容與現在公布的內容一致。這是因為經過國會批准後,購買國才要就價格及數量等與美國展開協商,軍售內容還會有所變動。

作為美國的最近鄰國,加拿大的軍售主要在於提升空軍實力,這包括軍機的軟硬體升級和相關技術支援等。在軍售消息公佈前一天,加拿大國防部長薩簡(Harjit Sajjan)接受美國《國防新聞》的訪問時指出,提升加拿大的軍事力量,不單純只是為了防禦加拿大而已,也是善盡加拿大作為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五眼聯盟和北約成員之責。

美國 2021 年對外軍售案中,還包括價值數億美元的美軍軍事訓練。
圖/U.S. Marine corps photo by Cpl. Eric Tso

另一個北約成員國克羅埃西亞的軍售案是 6 筆軍售案中金額最高者(7.57 億美元),主要在於翻新其 76 輛 M2A2 布雷德利裝步戰車(M2A2 Bradley Infantry Fighting Vehicle)。目前克羅埃西亞的布雷德利裝步戰車是沙漠風暴時期的舊型號,急需升級更新。

6 起軍售案中最特別的當屬沙烏地阿拉伯,主要內容在於價值 3.5 億美元的軍事訓練,是為期 5 年的美國沙烏地阿拉伯軍事訓練任務(USMTM),訓練地點在沙國首都利雅德,將有美軍 330 人的參與。

美國的 2021 會計年度始自 10 月 1 日,自當日起美國已經批准了 23 筆對外軍售案,估計總金額高達 580.75 億美元。此外若是芬蘭決定向美國購買 F35 或 F/A-18 其中一款戰鬥機,還會將美國的對外軍售數字更提高上百億美元。

參考新聞來源:
2020/12/01 Defense News(美國國防新聞) US clears weapon sales for Saudi Arabia, Lebanon, Croatia, Canada, Brazil and South Korea
2020/11/30 Defense News(美國國防新聞) Canadian defense minister talks fighter competition and geopolitic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