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新聞失而復得拜登醜聞隨身碟 UPS 誠信蒙塵

韓特.拜登的前合夥人鮑布林斯基(右)接受福斯新聞台的塔克卡爾森(左)的專訪。  圖/擷取自 Fox News 影片

拜登家族的醜聞成為美國大選的最大震撼彈,拜登之子韓特的前生意夥伴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上週公開指稱拜登對外謊稱與韓特的生意活動無關,本週二(10 月 27 日)再度現身福斯新聞台的塔克卡爾森今夜秀(Tucker Carlson Tonight),談論他所知悉的拜登家族的內幕。

鮑布林斯基在訪談中說他在 2017 年就問過拜登的弟弟吉姆・拜登(Jim Biden),拜登似乎與中國華信能源公司負責人葉簡明合資開設的創投企業有關,「你們要怎麼從這裡面脫身?難道你們不擔心嗎?」而吉姆的回答是可以主張高級官員的「合理推諉」(plausible deniability)。

報呱小教室

合理推諉(Plausible deniability)
合理推諉或「似是而非的否認」係指對於他人犯下的惡行,資深官員可因缺乏個人參與其中的證據,而否認對該行為知情或應負起責任,即便該官員確實涉案或刻意漠視該行為。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儘管其他主流媒體都刻意將鮑布林斯基的訪談予以冷處理,福斯新聞公佈的數據顯示,該訪談打敗 NBC 強推的電視劇《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而穩坐當日收視率第三名,僅次於福斯所轉播的美國職棒大聯盟第六場世界大賽和 NBC 的真人實境音樂競賽節目《美國好聲音》(The Voice),訪談的平均收視人數為 760 萬人,在 25~54 歲的主要成人年齡層中的平均收視人數為 160 萬人。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左)和他的弟弟吉姆(右)
吉姆與韓特和中國華信能源總裁葉簡明之間有著複雜綿密的金流往來。
圖/擷取自 Fox News 影片

鮑布林斯基在專訪中爆料,「拜登家族為了拉攏我一起合夥,接下華鷹控股(SinoHawk Holdings)執行長一職並與中國華信能源(葉簡明)一且合夥在美國和全世界做生意,還宴請他在拜登下榻的飯店並經由和杭特的介紹與拜登見面…我沒要求跟拜登見面…是他們要求我跟拜登見上一面。他們很清楚他們在幹嘛。」此一會面的時間點是 2017 年 5 月 2 日晚間 10 點 38 分;而根據紐約郵報稍早披露的杭特電子郵件,杭特在十一天後的 5 月 13 日,收到一家國際管理顧問公司寄發的電郵,內容提及與華信能源合作(即華鷹控股)的「報酬方案」,其中「H」拿 20% 股份、「大人物」(the Big Guy)拿 10%;鮑布林斯基曾踢爆,H 指的就是杭特,大人物就是拜登。

「我看到副總統拜登說他從來未曾與韓特討論過他的生意」鮑布林斯基提到。「我從第一手看到的並非如此,因為這不僅僅是韓特的生意,他們是把整個拜登家族的名聲與聲望寄望在這上頭了。」「我後來了解到這些中國人才不是真的關心正常的投資報酬率 —— 他們看中的是這(與拜登家族做生意)帶來的政治和實質影響力投資報酬。」

拜登之子韓特的前生意夥伴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

本身也是媒體評論人的美國德堡大學(DePauw University)教授麥考爾(Jeffrey McCall)表示,美國傳統媒體幾乎是完全封殺了關於鮑布林斯基的新聞,甚至不試圖透過媒體調查來反駁此等指控,是非常古怪的現象,而更奇怪的事件發生在週三,卡爾森在節目上報導福斯新聞紐約製作人將一個存有拜登事件相關文件的隨身碟透過 UPS 的隔日送達服務寄到洛杉磯(卡爾森所在地),週一寄出本該週二送達,但包裹不翼而飛,UPS 方面也不知所云,於是卡爾森在週三的節目上披露此事,而後 UPS 就通知福斯找到隨身碟了。週四卡爾森在節目上表示,UPS 聲稱處理包裹的地點沒有監視攝影機,因此無法追究為何包裹會丟失,也無法解釋為何隨身碟會離開包裹而出現在別處並被人發現。

此外卡爾森還提到手上握有許多和拜登家族有關的消息,但已經藉由他的節目披露的還只是少數,且他無意進一步透露韓特・拜登私生活墮落的消息。卡爾森說,原因很簡單,因為要選總統的不是韓特,此刻韓特已經因為過去的行止深受羞辱並陷入孤立,「我們不會再去落井下石」。

參考新聞來源:
2020/10/30 Fox News(美國福斯新聞) Tucker Carlson: How UPS explained the missing Biden family documents, and a word about Hunter
2020/10/29 Fox News(美國福斯新聞) Tucker Carlson’s explosive Bobulinski interview draws 7.6M viewers as mainstream media ignores it
2020/10/22 Fox News(美國福斯新聞) Hunter Biden business associate’s text messages indicate meeting with Joe Biden
2020/10/29 Fox News(美國福斯新聞) ’Plausible deniability’: Tony Bobulinski claims Biden family shrugged off concerns about risk to 2020 bid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