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勒比海第一所孔子學院揭幕

在全球各地推廣中國文化的孔子學院終於觸及加勒比海東部。本月 15 日,一間孔子學院在島國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揭幕,成為東加勒比海的第一所孔子學院,安地卡教育部長布朗尼(Michael Browne)和中國駐安地卡大使孫昂都出席了開幕儀式。

根據安地卡當地的報導,布朗尼在孔子學院開幕儀式上致詞「要在全球經濟中生存下去」,數學和英文被列入安地卡學校的必修課程已經有二十年了,但他認為這還不足夠。他認為還需要必修一門外國語言,才能「在全球經濟中生存下去」。

安地卡及巴布達與中國於2018年10月12日簽約儀式,一年多後孔子學院正式成立。 圖/中國國家漢辦

就在孔子學院揭幕前數日,中國駐安地卡大使孫昂向《每日觀察家報》指出,美國要就 1,12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 15% 的關稅,這對中國協助小島嶼開發中國家(Small Island Developing States)造成負面的影響,而安地卡正是箇中成員。孫昂表示,中國的商品相對便宜,而中國方面正在尋找合適的方法,好將商品運往安地卡。他並且舉例像「阿里巴巴」的電子商務網站可能有助於規避直接的關稅。

《每日觀察家報》宣稱美中貿易戰使美國農民和製造業陷於困境,消費者則必須忍受較高的物價,並對其他國家的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參考新聞來源:
2019/11/18 The Daily Observer(安地卡每日觀察家報) Antigua and Barbuda launches first Confucius Institute in Eastern Caribbean
​2019/11/11 The Daily Observer(安地卡每日觀察家報) New US tariffs could open up direct shipping from China to Antigua and Barbuda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