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捍衛敘利亞撤兵決定 駁斥「瘋狂」裴洛西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17 日)在他的競選活動上捍衛他從敘利亞撤兵的決定,並抨擊「瘋狂南西」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和其他試圖發動彈劾案的民主黨議員。「美國成就更多、那些民主黨人就變得更加仇恨和憤怒,他們已經陷入瘋狂。」川普在達拉斯活動上表示。

儘管如此,川普同樣受到來自於同黨同志針對敘利亞撤軍決定的批評。川普週四表示,副總統彭斯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已經達成停火協議,這將有助於弭平危機。他向達拉斯支持者表示,他的決定「並非傳統慣例」,但他相信對情勢會有幫助。土耳其本週入侵敘利亞東北方所進行的攻擊所造成的死亡人數目前並不清楚。

美國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在2019年10月17日在土耳其舉行記者會,表示已與土耳其總統達成停火協議,土耳其將停止攻擊敘利亞東北方庫德族領地。圖/Official White House Photo by D. Myles Cullen

「美國在不流失一滴血的狀況下,在敘利亞邊境達成一個停火的暫停協議。」川普表示,「有時候你必須讓他們對戰一下子,然後人們就會曉得情勢有多麼艱難。

裴洛西針對川普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迫使他對前總統拜登和其子韓特展開司法調查一事提出彈劾案。川普表示該彈劾調查猶如「獵巫行動」,並指出民主黨人試圖翻轉 2016 年選舉結果。

川普這次現身達拉斯目的是為了鞏固他自己的傳統票倉,德州自 1976 年卡特(Jimmy Carter)當選之後就未曾選過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但近年來在奧斯丁和休斯頓的民主黨支持者有成長之趨勢,在 2020 大選中可能會廝殺激烈。川普若是失去德州的 38 張選舉人票則對他的連任之路會陷入困難。

 class=
川普出席經典品牌LV的「路易威登羅尚博牧場」工作坊啟用剪綵儀式
圖/Official White House Photo by Shealah Craighead

川普在德州的競選場合裡總共募得 550 萬美金連任競選經費。他同時在德州出席法國名牌LV(Louis Vuitton)的 「路易威登羅尚博牧場」(Louis Vuitton Rochambeau Ranch)工作坊啟用儀式。川普讚揚 LV 投資 5,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15.3億元)設廠,LV 所屬的 LVMH 集團行政總裁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則說:「這次投資創造就業,反映我們在美國業務有力持續增長。我一直相信美國事實上是處處商機的地方。」 他承諾為地方技工及皮革工匠帶來 1000 個新工作機會。

參考新聞來源:
2019/10/18 Reuters Trump blasts ‘crazy’ Nancy Pelosi and Democrats, defends Syria pullout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