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期望2年後擺脫武漢肺炎的困擾

世界衛生組織:期望2年後擺脫武漢肺炎的困擾(圖/Patrice CALATAYU/CC BY-SA 2.0)

世界衛生組織在 8 月 21 日記者會上,以 1918 年西班牙大流感做為對照,表示現代社會雖然比當時更為全球化,人際之間的往來也比較密切、頻繁,但是現代社會擁有當時所沒有的高科技,因此武漢肺炎蔓延的情況應該不會比當年更加惡化,希望在 2 年內就能擺脫武漢肺炎的困擾。世界衛生組織還不忘提醒,不單是成年人,凡是超過 12 歲的人都要記得戴上口罩,就能有效預防病毒的傳播,在全球疫情爆發超過半年以後的善意提醒。

與此同時,西歐國家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卻在短時間內急速攀升,頗有進入第二波大流行的可能:西班牙在 24 小時內新增超過 8000 病例,法國則是連續 2 日新增超過 4000 病例,這些都是自 5 月以來首次產生的現象,意味著西歐各國政府似乎得考慮收回現行較為鬆綁的政策,重拾 5 月以前封城禁令的強制性作為。

經濟面前所未見的衝擊同樣讓人觸目驚心。英國政府為了紓困並振興國內的經濟,目前舉債額度已經達到史無前例的 2 兆英鎊,即便是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也坦言,如果不舉債推行這些刺激方案,英國的經濟局勢只會變得更糟糕。至於一向堅守財政紀律的德國也開始嚴肅看待武漢肺炎所造成的新現狀,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已經預期 2021 年將維持較高水位的政府負債,否則德國政府將無法支應走出疫情陰霾的必要開銷。

新聞來源:
2020/08/22 France24 WHO hopes pandemic over in two years as Europe faces resurgent Covid-19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