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多元平等尚未成功 歐盟國家仍須努力

性別多元平等尚未成功 歐盟國家仍須努力(圖/美國駐烏拉圭大使館)

歐盟基本權利署(Fundamental Rights Agency)在「國際反恐同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Transphobia and Biphobia)的前夕發表一份調查報告,根據該署 2019 年向14萬位受訪者進行的調查統計,約有 2 成的多元性別者(LGBTI)在職場上有被歧視的感受,外出用餐乃至於一般社交場合中被歧視的比率攀升至三分之一,就連多元性別者本身也有高達 6 成會避免在公開場合與伴侶牽手。

每年的 5 月 17 日是「國際反恐同日」。世界衛生組織在 1990 年的 5 月 17 日將同性戀從精神疾病的分類中移除,從此之後,這一天就成為國際上標記多元性別者爭取基本權利的重要紀念日。

儘管多元性別者同樣享有基本人權是歐盟所高舉的價值,但是目前包括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匈牙利、立陶宛、拉脫維亞、斯洛伐克和波蘭等歐盟會員國都未在法律上承認同性婚姻。為了提高歐盟整體對多元性別者的支持,基本權利署建議各會員國設立暴力零容忍專區,讓區域內的多元性別者再也不用擔心異樣的眼光甚至是暴力攻擊,希望能藉此在歐盟營造出對多元性別者更友善的社會文化。

新聞來源:
2020/05/17 France24 High level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LGBTI people in EU, survey find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