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後,法國網球公開賽可能閉門開打

武漢肺炎後,法國網球公開賽可能閉門開打(圖/Andrea Anastasakis/CC BY-SA 2.0)

法國網球協會(Fédération française de tennis,FFT)先前將原訂 5 月底、6 月初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延後至 9 月底、10 月初舉行,但是等到那個時候,武漢肺炎疫情是否會受到控制依舊不得而知,因此該協會在週日(5 月 10 日)傳出有可能會閉門開打,屆時主審就可以省下呼籲球迷安靜看球的惱人工作了。

沒有觀眾進場的話,門票收入的損失自然不在話下,但是比起早先宣佈今年索性停辦的溫布頓網球賽,閉門開打總還是能獲得電視轉播權利金和廣告商贊助的收益,再怎麼說也還是聊勝於無。只是話又說了回來,一場沒有觀眾的賽會對於頻道業者和廣告業者來說,到底還會剩下多大的吸引力,這個算盤恐怕也得要重新撥算一番。

法國網球協會已經將原訂賽程的門票通通予以退費,接下來如果做出開放觀眾進場的決定,所有購票作業都要重新來過一次。

新聞來源:
2020/05/10 France24 No ‘Silence, s’il vous plaît’? French Open could take place without fan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