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鬆或緊 歐洲各國各唱各的調

防疫措施鬆或緊 歐洲各國各唱各的調(圖/Powerofflowers via Twenty20)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的預測,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會是-3%,超越 2008 年金融海嘯的衝擊,創下 1929 年經濟大蕭條以降最大幅度的衰退。因此,就算武漢肺炎疫情尚未來到峰值,但是是否要繼續維持強硬的管制措施,還是要適度開放一些日常生活的經濟運作,已然成為各國政府必須謹慎取捨的課題。

西班牙政府已經決定讓營建業和製造業恢復運作,但是消費性的餐飲業則繼續歇業到 4 月 26 日為止。歐洲第一個採取封鎖措施的丹麥也在 4 月 15 日讓日照中心重新開張,一~五年級的小學生也可以重返校園。捷克政府在要求民眾配戴口罩的前提下,將自 4 月 20 日起陸續讓零售、餐飲業恢復營運,鄰國奧地利則是從 4 月 14 日起就有成千上萬的店家開始營業。

另一方面,也有些歐洲國家不但沒有鬆綁的打算,甚至還要繼續延長管制期間,像是兩國政府已分別宣佈延長管制期限至 5 月 7 日和 5 月 11 日。至於首都莫斯科病床數極有可能不敷使用的俄羅斯,更是打算調派軍隊以加強管制措施。

新聞來源:
2020/04/14 France24 Spain, Austria ease Covid-19 restrictions, others extend lockdown measure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