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疫情來襲 英國女王出面向子民們喊話

面對武漢肺炎,英國女王發表第 5 次公開演說(圖/BBC截圖)

在位 68 年以來,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先前只有 4 次透過電視轉播向子民們公開喊話,分別是 1991 年波灣戰爭前夕、1997 年黛安娜王妃身故之後、2002 年自己母親過世後向獻上哀悼的民眾致意,以及 2012 年自己加冕即位60週年的紀念性談話。這次武漢肺炎來勢兇猛,甚至就連自己的兒子查爾斯親王,以及強生首相也都先後成為確診患者,為了鼓舞民心士氣戰勝疫情,英國女王也罕見地發表第 5 次公開演說。

在預先錄製好的影片中,女王期望自己的子民能像先人一樣,常保樂觀幽默,並擁有克服險阻、戰勝困難的決心。女王不但要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犧牲奉獻,更期許大家將來回首往事時,能為自己對疫情的回應方式感到驕傲,讓後代見識到當代英國人的強悍一如以往,讓自律臨危不亂人我一心這三項特質,繼續成就著大不列顛。

這段影片會在英國當地週日(4 月 5 日)晚間 8 點播出。錄製時,在整個寬敞的大廳中,就只有女王和以長鏡頭拍攝的攝影師兩個人,不但恪遵防疫的人際安全距離,攝影師也被要求穿上全套的個人防護裝備,以確保高齡 93 歲的女王不被感染。

新聞來源:

2020/04/05 France24 Queen Elizabeth will ask Britain to show resolve against coronavirus in rare addres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