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歐洲2020」演習即將登場

「捍衛歐洲2020」演習即將登場(圖/美國歐洲司令部)

德國本土近 30 年來最大演習「捍衛歐洲 2020(Defender Europe 2020)」即將於德國以及鄰國波蘭在波羅的海舉行,美國與北約盟國預計投入 3.7 萬名士兵參與這場跨陸海空三軍的聯合軍演。這場演習由美國陸軍裝備司令部(AMC)所負責,與一般演習最大差異點,在於「捍衛歐洲2020」主要是由該司令部動員美國陸軍後勤系統,採大規模、大範圍的模式,並啟動原先預存於歐陸各區的美軍裝備,以及北約成員國各軍備後勤系統,共同投入這場演習。目的是驗證緊急事故時,北約與美國的快速反應能力。德國作為歐陸中心點,自然成為該演習的聚焦焦點。北約希望,藉由該大規模的動員演習,使成員國能熟悉跨區域軍事力量快速反應的能力,以及測驗平時後勤系統的訓練。

「捍衛歐洲 2020」除驗證美軍與北約在危機時的動員與迅速裝備能力外,更將測驗美國自身在歐陸發生衝突時,美國將需要多少時間啟封預先儲存於歐陸各地區的美軍裝備,以及需耗時多久才能將軍力投射至歐洲大陸。「捍衛歐洲 2020」演習目標設定在「危機時」,軍力反應能於 72 小時內全面啟動,並投入衝突第一線。而「捍衛歐洲 2020」演習更將成為美國 2020 年另一個範圍更大的「捍衛太平洋(Defender Pacific)」演習的前置練兵,為 2020 年美國與盟邦大規模軍事演習上的首場演習。

預存於歐陸各區的美軍裝備(圖/美國歐洲司令部)
預存於歐陸各區的美軍裝備(圖/美國歐洲司令部)

此回演習,亦有相關德國議員與專家表達反對,擔憂這樣規模龐大的軍事演習,容易觸怒、挑動鄰國敏感的政經穩定。德國聯邦國防軍發言人表示,美軍將於 2020 年 1 月 14 日提供進一步演習資訊,這也是考驗德國包括道路、橋梁、港口等基礎建設的強度測試。德國海軍上將 Manfred Nielson 受訪時指出,近年德國對自身境內基礎設施的建設、維護等方面做得稍嫌不足,藉由該次演習,將可一次驗證各基礎設施的強度。批評者則認為,這些基礎設施的維護,最終仍由地方當局所負擔,而非聯邦政府所言的全額負擔。

新聞來源:
2019/12/23 德國奧古斯堡匯報(Augsburger Allgemeine)Kritik an größtem Militär-Manöver in Deutschland seit 25 Jahren
2019/12/29 防衛新聞(DefenseNews)Does the US Army have enough weapons to defend Europe? Exercise Defender 2020 will reveal all.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