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衣索比亞發射人造衛星

中國為衣索比亞發射人造衛星(圖/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

上週五(12 月 20 日),衣索比亞及中國官員聚集到衣國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郊區的恩托托天文台(Entoto Observatory),一同觀看這歷史性一刻的實況轉播——中國為衣索比亞發射 ET-RSS1 人造衛星,使這個東非古國終於在太空中擁有自己的動態據點。

目前全球共有 70 個國家在太空中有衛星,其中的非洲國家包括:埃及、摩洛哥、南非、迦納、盧安達、肯亞、安哥拉、衣索比亞、奈及利亞、阿爾及利亞。所有的人造衛星都是他國代為發射,至今尚未有衛星直接自非洲大陸發射升空。衣索比亞的 ET-RSS1 是從中國山西省發射升空。

習近平與衣索比亞總理艾比伊(圖/中國外交部)
習近平與衣索比亞總理艾比伊(圖/中國外交部)

衣索比亞的這第一顆衛星主要目的是提升衣國的遙測能力。衣國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並且說,下一步衣索比亞將嘗試發射通訊衛星。他說未來衣索比亞還將與其他國家就此展開合作,但並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衣索比亞官員透露,ET-RSS1 人造衛星的建造有中衣兩國工程師參與,總共耗時 3 年,衛星重 72 公斤,造價 800 萬美元,其中的 600 萬美元由中國負擔。官員表示,有了自己的衛星之後,希望每年能夠為衣索比亞省下 1,100 萬美元。

參考新聞來源:
2019/12/21    Africanews(剛果非洲新聞台)     Via China, Ethiopia joins Africa’s satellite league: Who else is in?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