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市長違反禁令喝酒被發現 竟「躺棺材裝死」拒捕

目前全球武漢肺炎仍然在肆虐中,雖然目前歐洲仍處於疫情衝擊中,但拉丁美洲的死亡人數卻以更快的速度增長。截至目前,秘魯總共已有 104,020 例確診,死亡高達 3,024 例,就死亡率上升速度而言,秘魯是全球第四名。

祕魯在 3 月就已下達封城令,其中包括宵禁和相關罰則,並命令國民需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但秘魯有一個地方首長卻帶頭做壞榜樣。

這位祕魯南部小鎮坦塔拉(Tantara)的市長名為托雷斯(Jaime Rolando Urbina Torres),他在 18 日竟然擅自率先違反宵禁,和朋友到其他地方喝酒尋歡作樂,完全不理市政,警方在接獲投訴後就立刻前往他的地點並逮捕。

早在疫情爆發初期,托雷斯就曾被當地人指責他沒有認真對待病毒威脅,也沒有在自己的城鎮實施安全預防措施。

當地居民憤怒的指控,自秘魯中央政府下令全國封鎖後,托雷斯在城鎮上只待了 8 天就跑到其他地方去了,而且什麼都沒有做。

而最戲劇性的是,托雷斯看到警察來逮捕他的時候,可能是喝太多,竟馬上跳進附近一個棺材裡面,臉上還戴著口罩,假裝自己已經死亡,拒絕警方逮捕,讓警察相當傻眼。

當地警方表示,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地上會剛好有打開的棺材。這一件事曝光後引發秘魯全國怒火,並對托雷斯強烈譴責,不少秘魯網友痛批托雷斯身為市長非常丟臉,還有人狠酸,「既然他都躺進棺材那就順便把他埋了吧。」

市長裝死中/(圖:秘魯當地媒體)

資料來源:
2020/5/21 dailymail Dead drunk: Mayor lies in a coffin and pretends to be a coronavirus victim to avoid arrest after breaking curfew rules to go drinking in Peru
2020/5/21 insider A mayor in Peru was accused of lying in a coffin and pretending to be dead to avoid being caught disobeying lockdown orders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