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欽、李勝雄:宗像隆幸是位有正義感的朋友

律師李勝雄向宗像隆幸敬酒。圖/潘柏廷拍攝。

今 ( 10 ) 日,台獨聯盟主辦宗像隆幸的追思會,除了台獨聯盟成員致詞外,另外還有前衛出版社社長林文欽與律師李勝雄,除了以親身接觸宗像隆幸表達對他逝世的不捨,以及表示對他的敬佩與正義感。

前衛出版社社長林文欽
圖/潘柏廷拍攝

林文欽:他是臺獨的戰士和教師。

林文欽表示他和宗像隆幸的接觸都是在台獨聯盟公眾集會遊行,林文欽強調宗像隆幸的心都是和台獨聯盟一起。特別提到他和宗像隆幸單獨在日本一起的經驗後,林文欽透過前衛出版社幫忙出版過宗像隆幸寫的三本書,林文欽對他的評價他是臺獨的戰士和教師,雖然自己聽不懂宗像隆幸的日文,但認為他講話的語調非常有磁性,林文欽最後表示對他最深的敬意。

律師李勝雄
圖/潘柏廷拍攝

李勝雄: 朋友,第一個要有正義(感)的朋友,為朋友犧牲奉獻的。

李勝雄律師在致詞前先向宗像隆幸敬酒,開宗明義談到:「朋友,第一個要有正義(感)的朋友,為朋友犧牲奉獻的,宗像先生他是日本人,一個日本人那麼衷心為臺灣獨立,這原因是為了人權。」李勝雄談到自己非常敬佩宗像隆幸夫妻,並和年輕人提到「人生是要交好的朋友,好的朋友就是要有正義(感)、要有重視人權、重視民主自由的朋友。」最後強調宗像隆幸這一生為臺灣犧牲奉獻是值得我們所學習的,大家繼續為臺灣獨立建國打拼。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