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新址周圍將被改名為「維吾爾園」、「香港路」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新址周圍將被改名為「維吾爾園」、「香港路」/衛報

3 月 19 日,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最近將會換地方,將搬到東倫敦Tower Hamlets市的英國皇家造幣廠(The Royal Mint)原址。

而Tower Hamlets市議會在本週三 (17日)晚通過決議,擬將中國使館新址周邊地名更改命名為「天安門廣場」(Tiananmen Square)、「維吾爾園」(Uyghur Court)、「香港路」(Hong Kong Road)和「西藏山」(Tibet Hill)等新地名,以此來支持在中國被迫害的各個民族的人權,同時支持自由和多樣性。

這個議案裡面寫道,該市歡迎移居英國的香港人,表示該市歷史上就有不少逃避政治打壓的人來此居住。提出這個修正案的英國自由民主黨市議員Rabina Khan表示,市議員們一致同意修改後的動議,歡迎中國大使館搬遷,同時亦反對中共政府侵犯人權。

自2000年代起,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外成為示威者反對中國政府的場地。曾在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外所舉行的示威包括反對藝術家艾未未遭監禁、聲援西藏獨立運動等。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外亦是在英法輪功學員抗議之處。

2014年6月3日,在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外曾舉行悼念八九學運活動人士的「造勢」活動。

資料來源:2021/03/19 theguardian Tiananmen Square, Uyghur Court: Tower Hamlets plans name changes in solidarity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