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東核電廠輻射外洩!距台灣最近不到800公里

台山核電廠距離台灣最近只有約753.09公里。圖/Google Map

CNN 驚爆過去一週美國政府正在評估一份關於中國廣東省台山核電廠輻射外洩的報告,根據美國官員及 CNN 所取得的文件顯示,共同營運這個核電廠的法國企業先前亦提出一份報告指出「有迫切的輻射外洩威脅」。CNN 取得法國核反應堆公司法馬通(Framatome)寄給美國能源部的信件,這份報告所提出的警告更指出中國安全機關正透過提高輻射檢測的容許標準值,來避免該核電廠關廠。

CNN 詢問北京、廣東省政府、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以及台山核電廠的中方營運公司都沒有得到回應。

中國廣東台山核電廠驚傳輻射外洩事件,CNN初估的影響範圍都在中國廣東一帶。
圖/截錄自CNN

根據 Google Map 估算,發生輻射外洩的台山核電廠距離台灣不到 800 公里,接下來將持續觀察風向及輻射外洩可能造成的影響。

美國政府在過去一周檢視法國法馬通公司寄來關於中國廣東台山核電廠有放射性物質外洩的報告,中國政府一直沒公開詳情,反而是共同營運該核電廠的法資核反應堆公司向外警告稱「有迫切的輻射外洩威脅」。截至目前為止,美國官員認為這種情況還未對工廠工人或公眾構成嚴重的安全威脅,但是外資企業在其中國國有合作夥伴尚未承認存在問題的情況下,單方面向美國政府尋求幫助是很不尋常的。若目前外洩的狀況沒有處理,造成輻射污染進一步惡化擴大,將陷美國於一個難以處理的困難狀況。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