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將實施「實聯制」 各場所不得保留民眾個資超過28天

針對防疫期間的足跡追蹤與個資保密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實聯制措施指引」,規定各場域所蒐集的民眾個人資料,皆需指定專人辦理安全維護事項,以防止個人資料被竊取、竄改、毀損、滅失或洩漏,且最多存放28天,過後必須刪除或銷毀。

指揮中心今在記者會表示,鑒於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逐漸穩定,為逐步恢復民眾生活與產業經濟之正常運作,擬定「實聯制措施指引」來兼顧個資保護和疫調需求。

指揮中心資訊組長簡宏偉在記者會表示,為保護民眾個人資料,各場所採集之民眾資料,只能在有防堵疫情之必要時,提供給衛生主管機關做役調與聯繫使用。

此外,蒐集民眾個人資料時,應明確告知當事人包含蒐集機關、目的、個人資料項目、利用期間、利用對象及方式、當事人依個資法可請求的權益及不同意提供時的影響等7項資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公布「實聯制措施指引」,各場域所蒐集的民眾個人資料,都要指定專人辦理並善盡資料保護責任,最多存放28天。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