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陣營告發賴清德散發假訊息 賴辦批:正事不做只會忙著告人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今(24)日告發賴清德及戴瑋姍,涉犯散發假訊息,造成公眾恐慌,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之嫌,籲請檢警盡速偵辦。 (圖:中央社)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柳采葳、呂家愷,以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台北市議員張斯綱今(24)日到中正一警分局告發賴清德及戴瑋姍,涉嫌散佈假訊息,造成公眾恐慌,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之嫌,籲請檢警盡速偵辦。

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回應,孩子在受苦、市民在淹水,侯友宜不僅怠慢處置、還浪費司法資源,批評侯友宜正事不做,只會忙著告人。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發出聲明呼籲,社會大眾應冷靜判斷、靜待案件真相,停止對幼托現場教育人員臆測性的負面言語。/圖:中央社
新北餵藥案持續發酵中,今(24)日侯友宜競選工作室告發賴清德及戴瑋姍,涉犯散發假訊息,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之嫌。/圖:中央社

侯工作室發言人:民進黨為了選舉引起新北市民恐慌,必須向人民道歉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表示,賴清德及戴瑋姍在板橋及汐止私幼疑似餵藥案真相未明前,不斷公然散播謠言、製造恐慌。

呂家愷指出,私幼案一開始,戴瑋姍立刻定調為幼童被「餵毒」,並配合民進黨黨公職轉發不實訊息,造成家長巨大恐慌。他表示,先前戴瑋姍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尿液檢測單,並在毫無科學根據下稱「藥物濃度檢測結果高達 64 ,證明就是有被餵食巴比妥」,刻意忽略64(-)為檢測陰性事實,並扭曲為(-)應是不該驗出。

呂家愷提到,隨後眾多醫學專家跳出打臉,衛福部及法務部「雙認證」的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更認證戴瑋姍的訊息不實,並將其貼文遮蔽,但對於製造謠言及假訊息,至今戴瑋姍及賴清德都無任何道歉及反省,絲毫沒有政治人物的基本道德。

柳采葳則表示,賴清德及團隊為了選舉算計進行不實攻訐,已造成民眾對幼教機構信任崩潰,經傳播及渲染後,更引起社會大眾及新北市民恐慌,傷害難以挽回。

柳采葳認為,針對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情節巨大,告發賴清德及戴瑋姍涉違反社維法,呼籲檢警盡速偵辦,不只假訊息要關 3 天,賴清德也必須向人民道歉,並要求戴瑋姍辭去發言人職務,以示負責。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表示,賴清德及戴瑋姍在板橋及汐止私幼疑似餵藥案真相未明前,不斷公然散播謠言,引起社會大眾及新北市民恐慌,呼籲檢警盡速偵辦。/圖:中央社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表示,賴清德及戴瑋姍在板橋及汐止私幼疑似餵藥案真相未明前,不斷公然散播謠言,引起社會大眾及新北市民恐慌,呼籲檢警盡速偵辦。/圖:中央社

賴辦直批侯友宜:正事不做,只會忙著告人

面對侯政營的控告,賴清德競選辦公室回應,孩子在受苦、市民在淹水,侯友宜卻忙著告人,浪費司法資源的濫訴,也無法轉移支持度是老三事實。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強調,侯友宜怠慢處置,至今仍是孩子在受苦,官者父母心,批評「侯友宜正事不做,只會忙著告人?」

陳世凱表示,同樣是市長,高雄市長陳其邁處置作為和態度,是為了守護孩子健康,讓家長及社會安心,侯友宜卻進行政治操作的惡意濫訴。

陳世凱呼籲,希望侯友宜不要劃錯重點,應該趕快做好行政調查,照顧新北的孩子,讓家長安心。

戴瑋姍:侯友宜的提告,凸顯幼兒園餵藥案處置的心虛

戴瑋姍則於臉書發文表示,侯友宜對她司法提告,是在凸顯幼兒園餵藥案處置的心虛,更欠缺民主法治素養。

戴瑋姍認為,整起事件重點在於,孩子口述被餵藥是事實、家長說孩子有戒斷症狀是事實、侯友宜怠慢處置也是事實。她表示,自己原本有在議會當面質詢侯友宜的機會,卻被議長逕行敲槌沒收,讓她只能不斷透過文字和訴諸記者會來公開質疑他。

戴瑋姍批評,針對餵藥案,侯市府從來不提供完整的資料,議員們長期以來只能在資訊極度不對等的狀況下,挑戰他、監督他。

戴瑋姍強調,至今共 8 名孩子體內驗出巴比妥,其中 1 位超過 3 微克,已有 22 名家長提出告訴,侯團隊卻拿超過黃金時間的檢驗報告結果,企圖混淆認知,讓大眾誤以為本案已經落幕,好讓他的消極態度和行政怠惰輕易蒙混過關。

戴瑋姍說,侯市長正事不做,只會忙著告人,令人非常遺憾,這不只凸顯侯友宜缺乏民主法治素養,更徒增警察負擔,浪費司法資源。

最後,戴瑋姍聲明,她不會退卻,會持續監督到家長及社會安心為止。

戴瑋姍於臉書發文表示,侯友宜對她司法提告,是在凸顯幼兒園餵藥案處置的心虛,更欠缺民主法治素養,她會持續監督到家長及社會安心為止。圖為戴瑋姍參加「不藥傷害我的孩子」618大遊行。/圖:戴瑋姍臉書
戴瑋姍於臉書發文表示,侯友宜對她司法提告,是在凸顯幼兒園餵藥案處置的心虛,更欠缺民主法治素養,她會持續監督到家長及社會安心為止。圖為戴瑋姍參加「不藥傷害我的孩子」618 大遊行。/圖:戴瑋姍臉書

新北餵藥案新聞回顧:
2023/06/08 報呱 新北幼兒園學童吞安眠藥 侯友宜拚選舉?
2023/06/08 報呱 新北幼稚園餵藥說明會 「侯用」校長人牆阻關切
2023/06/17 報呱 新北餵藥案 王必勝駁斥政治操作、全教總呼籲盡快揭露真相
2023/06/22 報呱 只想選舉?新北私幼餵藥案 侯友宜還在模糊焦點!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