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學童吞安眠藥 侯友宜拚選舉?

嘉義同鄉會總會辦挺侯大會 侯友宜出席。圖/中央社

新北市板橋區一家連鎖私立幼兒園被爆出,老師疑似管教學生要學生吞安眠藥的事件,雖在五月進入報警程序,然而,這段期間內新北市政府卻毫無積極作為,且市長侯友宜幾乎都是往外縣市跑總統行程,被批評只顧選舉。

幼兒園孩童吞安眠藥事件經過

今年二、三月間,有三位家長發現:自己就讀該幼兒園孩子容易動怒、自殘等情形,一問之下才知道老師疑似為了管教,餵給孩童安眠藥,根據孩童口述,如果他們上課不乖,老師就帶他們去喝「彩虹藥水」。

四月,家長就透過信箱向新北市政府申訴,五月進入報警流程,趙姓老師移送地檢署後以 2 萬元交保並調離現職,整個事件才被媒體曝光。

其他家長透過新聞報導得知消息後,也帶自己孩子去檢驗,結果,8 位家長也發現自己孩子藥檢有殘留,包含:苯重氮基鹼(Benzodiazepines)及巴比妥(Barbital),前者為小兒癲癇專業用藥,後者則是常見的安眠藥,是第四級管制藥品,皆對孩童身體有一定影響。

新北市政府消極作為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召開記者會。圖/中央社

然而讓人詬病的是,身為主管教育的新北市教育局僅打一通電話,卻沒有積極作為,包含對校園全面調查、對孩童進行藥物檢測以及輔導學生轉學,6 月 2 日,立委羅致政與受害家長召開記者會,才將這件事情的關注度增加一些。

對此,新北市教育局事隔兩個禮拜才發布聲明稿,他們表示:「市府接獲案件即高度重視專案辦理,全力配合檢警司法調查,教育局行政查察立即快速啟動。」

戴瑋姍說到,她在 6 月 2 日質詢教育局長時僅回覆「靜待司法調查」,戴瑋姍痛批「這完全是在鬼扯!新北教育局嚴重失職!」她強調,如果總是被動等待司法,那還要行政單位做什麼?

直到 6 月 5 日,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才開始安排醫師到園替所有幼童採檢,到了 6 日,已有 15 名家長報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哪裡?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這段期間,幾乎以總統行程為主,立委蘇巧慧在 6 月 5 日痛批,侯友宜天天把新北市政掛嘴邊、口口聲聲說要「侯侯作代誌」,怎麼對得起這 13 位心急如焚、求助無門的家長,要新北市民情何以堪!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昨(7)日表示,新北市除了槍聲頻傳,治安不安,近來連幼童安全都拉警報,以這件令人髮指的幼童遭餵食鎮定劑案,家長惶惶不安,急需市府跨局處協力因應的時刻,市長居然照樣跑選舉行程到外縣市去。

資料來源:新北市教育局 戴瑋姍臉書 羅致政臉書 蘇巧慧臉書 民進黨官網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