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選擇下一個馬英九 台灣基進:選出像澤倫斯基有抵抗意志的總統

台灣基進召開「台灣的澤倫斯基是啥人?2024總統參選人外交國防政策體檢」記者會。圖/潘柏廷拍攝

隨著郭台銘在前日(28)正式宣布參選總統後,2024 年總統大選已演變成四位候選人(民進黨的賴清德、民眾黨的柯文哲、國民黨的侯友宜與無黨籍的郭台銘)角逐總統之位,以及現今選戰淪為「戰爭與和平」的思維。面對此態勢下,台灣基進今(3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現今台灣需要選出方向親美親日抗中、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般擁有抵抗意志的台灣總統。

郭台銘參選總統相關新聞報導:郭台銘終於宣布參選總統 國民黨:極度遺憾,希望歸隊

楊佩樺:需要選出像澤倫斯基的總統,而非下一個無能的馬英九

台灣基進發言人楊佩樺。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基進發言人楊佩樺表示,台灣總統候選人與台灣人都要很清楚,破壞台海穩定的是中國,唯有和民主同盟站在一起才能一致抗中;然而,郭、柯、侯三人和中國口徑一致,把片面破壞台海現狀的責任歸咎於民進黨,當全球抗中局勢下,他們甚至希望台灣與中國連結加深。

作為軍眷的楊佩樺,她提到自己經歷過烏克蘭考察,深深體會到三軍統帥的重要,2014 年的克里米亞戰爭中,烏克蘭軍隊軍紀和軍事政策非常匱乏,甚至當時政府也相當親俄,在俄羅斯強勢混和戰下,他們無法抵擋,甚至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直到戰爭結束後,美國與歐盟介入烏克蘭軍事改革才將問題全面革新,現在,烏克蘭軍隊明顯知道自己在守護甚麼。

楊佩樺強調,我們當然不希望發生戰爭,但一旦習近平對台發動侵略戰爭,需要一位像澤倫斯基能扛住壓力、展現抵抗意志的三軍統帥,而不是選出下一個無能的馬英九。相信只有親美親日抗中明確路線的總統候選人,才是台灣想要的總統。

林意評:主權治權互不隸屬不應當作破壞台海穩定的理由

台灣基進宜蘭立委參選人暨宜蘭黨部主委林意評。圖/潘柏廷拍攝

對於四位總統候選人的國家主權意識,台灣基進宜蘭立委參選人暨宜蘭黨部主委林意評表示,郭台銘、侯友宜與柯文哲都明確表態「台灣不能獨立」,侯友宜主張「沒有共識的九二共識」郭台銘則是將台灣限制在「一中框架」、柯文哲繼續保持模糊認為「統獨是假議題」,只有賴清德指出「兩國主權互不隸屬」。

四位總統候選人對台海緊張意識的態度。圖/潘柏廷拍攝

四位總統候選人對台海緊張意識的態度,林意評指出,不管是侯友宜的「舉戰」、郭台銘的「挑釁」甚至是柯文哲的「求戰」,都是暗示與誤導民眾認為民進黨才是挑起戰事的罪魁禍首,對於中國侵門踏戶武力恐嚇台灣都視而不見;至於民進黨界定台灣與中國,在主權與治權互不隸屬視為兩個國家的存在,不應該視作破壞台海穩定的理由,如此主張的政客應該都能視為中共同路人。

林意評強調,對台灣基進而言,打造新而獨立的國家還有一段距離,但現階段要有能持續走向這目標的領導者,阻礙這條路的是中國武力威脅,台灣基進呼籲要積極面對戰爭、強化台灣抗體,更重要的是需要一位堅定守護台灣主權意識的領導者。

王興煥:柯文哲那張嘴就只會亂噴穢物!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台灣與烏克蘭相似之處在於,抵禦的對象都是不能以理性預期的獨裁國家、侵略者訴諸「同文同種」的民族主義,且敵人已實質造成了國家內部認同分裂。面對俄羅斯侵略,澤倫斯基表現超乎外界預期,不僅防守更積極反攻令侵略者陷入衰退泥淖。

王興煥指出,檯面上四位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堅持九二共識,將台海鎖入一個中國內政;郭台銘仇美降中,具體而言從金門投降做四點倡議;柯文哲那張嘴只會亂噴穢物,講話沒有一致性,但唯一不變就是「兩岸一家親」,唯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主張聯合美日、備戰止戰不親中。

王興煥進一步解釋,然而所謂澤倫斯基指的不僅是總統,更是面對敵國侵略時,「不投降、不逃跑、堅守崗位」的每一個人,台灣整體有澤倫斯基的意志嗎?王興煥指出,或許台灣需要的,遠遠不只是一個如澤倫斯基的總統,而是全體社會需要重新定義「戰爭或和平」的迷思。

王興煥表示,親中陣營政治人物經常競相訴求自己「最能帶來和平」,他們誤以為只要親中就有和平。然而無論是戰爭或和平都不是台灣的選擇,而是看敵人的心情,事實證明侵略者從來都不跟你講信用、講道理。政治人物讓民眾有和平可以選擇的錯覺,而台灣基進必須敲響「戰爭已經來到門口」的警報,備戰並必須抱有「終須一戰」的決心。他強調,面對可能到來的戰爭,台灣必須「積極面對戰爭、強化台灣抗體」,並以「你要戰,便作戰」的覺悟,台灣不只需要許諾和平的總統,而是需要能讓敵國折戟沉沙的無數個澤倫斯基。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