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終於宣布參選總統 國民黨:極度遺憾,希望歸隊

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圖/中央社

郭台銘是否參選 2024年總統大選一直是外界關注的選舉議題,今(28)日,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總統,引起朝野政黨議論,尤其是國民黨,由於郭台銘長期被視作泛藍陣營一員,對此,國民黨也發布聲明表示深感遺憾,希望郭台銘歸隊。

2024年總統大選相關新聞報導:郭台銘獲「五星支持」 基進:把金門當統戰示範區

郭台銘參選總統 提出在野商議推出人民期待的候選人

郭台銘今日召開「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正式宣布投入 2024 年總統大選選舉以及參與總統連署。其實,郭台銘在尚未宣布參選前,由於他到處助選,以及近日對於台灣未來局勢不斷提出看法,甚至出現挺郭派的地方議長紛紛退出國民黨,各種跡象都讓大多數人認為他會投入選舉。

除了宣布參選總統外,提倡在野力量籌組「主流民意大聯盟」的郭台銘更強調「透過主流民意大聯盟的平台,在野陣營的各候選人,可以共同商議出最適當的整合方式,找出符合人民期待的候選人。」顯見郭台銘嘗試要讓他和國民黨與民眾黨共同推出候選人對付民進黨。

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後朝野政黨反應

國民黨在 5 月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後,郭台銘當時在臉書還表示「將信守承諾,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友宜勝選,讓無能的政府下架。」如今,郭台銘非但沒有對國民黨「信守承諾」反而站出來參選無疑對國民黨產生衝擊。

更何況,郭台銘被外界長期視為泛藍陣營的一員,對此,當得知郭台銘參選後,國民黨發布聲明強調「極度遺憾」,希望郭台銘信守承諾歸隊支持侯友宜,並強調郭台銘宣布參選後,日後黨員為郭台銘公開站台、動員掃街及其他公開助選之行為將違反國民黨的《黨員行為規範》

至於,民眾黨得知郭台銘參選後,該黨發言人稱,該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仍然是目前民調最高且最具實力的在野參選人,他們還是持續努力、盡力整合。

民進黨則強調,郭台銘參選是「國民黨家務事」並不予評論。

台灣基進則是強調「反對此受統派簇擁、以在中利益為優先考量的總統參選人」,認為郭台銘今日演說只是要和藍白勢力進行總統候選人位置的利益交換,其言論不只親中並和中國統戰口徑一致,此種候選人會給國際錯誤訊息,呼籲選民抵制。

台灣基進更強調,5 月說要挺侯友宜的郭台銘如今都能出爾反爾「這樣只為個人利益不顧誠信的人想要當總統,喊出保證台灣未來 50 年和平,讓經濟變好 GDP 倍翻,台灣民眾如何能相信?他(郭台銘)保證的 50 年和平,會不會和香港的 50 年不變一樣,一下子就成為歷史文書、空頭支票。」

台灣基進認為,台灣要保安康,重點在於提升備戰準備,向侵略者中國明確傳達抵抗意志,與國際民主盟友共同前進,這也是台灣基進本次大選不斷呼籲國防改革倡議的原因。郭台銘希望台灣和平,請向中國的野蠻侵略騷擾行為抗議,中國不侵略台灣,台灣就不會成為下一個烏克蘭,最後也再次呼籲郭台銘,不要利用和平協定賣台

資料來源: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5月聲明 國民黨聲明 台灣基進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