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嗆賴蔡反中有種不要拜媽祖關公 王定宇:要應徵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嗎?

柯文哲今年參加大甲媽繞境。圖/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爭議言論再添一筆!柯文哲日前接受網路節目專訪,嗆賴清德與蔡英文若反中「有種不要拜媽祖關公」,再度引起輿論討論與批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2)日批評柯文哲是要應徵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嗎?

柯文哲相關新聞報導:柯文哲借北流場地被拒 竟稱北流是太監

柯文哲:賴蔡反中有種不要拜媽祖、關公和保生大帝

柯文哲接受李明賢網路節目時,被問到若他當上總統如何降低對岸敵意?「沒爭議先做」柯文哲稱先開放學生、觀光、文化交流,接下來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再進行貨貿談判。

李明賢又問柯文哲,對於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帶神龍大帝去中國被民進黨圍剿的看法,柯文哲認為不需要,還說:「如果要圍剿他,那從此以後請賴清德和蔡英文不要去拜媽祖、關公和保生大帝,因為這些神明都是外省人、敵國、中共同路人。」

柯文哲最後還說:「有本事以後賴清德都不要去走廟,無法理解民進黨為什麼反中可以反得心安理得。」

王定宇:是要應徵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嗎?

該專訪消息出現後,柯文哲言論又引起外界批評。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道,柯文哲把宗教信仰、族群淵源謬誤為國家認同、政治信念,智商 157 的人怎麼會跟中共國台辦、中國國民黨說出一樣的蠢話呢?

王定宇以許多案例駁斥柯文哲的謬論,他進一步說明「媽祖、關公成神的時候,根本還沒有中共,干中共同路人什麼事?而且中共還是無神論者,有宗教信仰、拜神的人都應該反共才是!」

王定宇最後強調,把信仰鬼扯到與中共同路,用這個合理化親共的立場,這種人是要應徵中共國台辦發言人嗎?

李宗霖:柯文哲言論各家統派媒體配合報導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則強調,事事講究傳播源頭與正統性的重要,是帝國主義的運作模式;相反地,作為好國好民,台灣面對外來文化,應強調其適應與調整,作為中國同路人的,不是關公媽祖,而是柯文哲。

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批柯文哲不要討好習皇帝。圖/李宗霖臉書

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李宗霖則對於此事說道,柯文哲會有如此發言,可見對於歷史文化全然不知,當時並沒有中國共產黨,也沒有這種大中國主義。

李宗霖解釋,信仰在各地自然交流傳播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會有人覺得信佛就認同自己是印度人、信耶穌就覺得自己有猶太人血統,就只有柯文哲覺得信媽祖、關公就是中國人,就應該兩岸一家親。

李宗霖痛批,柯文哲的發言正中中國官媒下懷,昨天相關發言一出,各家統派媒體配合報導。柯文哲會有這樣的行為也不難猜測,不過就是「太監力爭上位,奉承皇上」而已。

資料來源:王定宇臉書 王興煥臉書 李宗霖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