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率團訪台 蔡英文:展現對台美關係支持

蔡總統接見美眾議院訪團。圖/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於昨(27)日率跨黨派議員訪台,展開為期三天的行程,今(28)日羅傑斯率團晉見蔡英文總統,蔡英文對此表示,展現對台美關係的支持。

台美關係相關報導:關係深化!《台美21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今晚簽署

美國軍委會主席羅傑斯率團抵台 共九位跨黨派議員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率團於昨日抵台,共有 9 位跨黨派議員,包含:民主黨的亞當.史密斯(Adam Smith)、喬.科特尼(Joe Courtney)、約翰.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吉兒.德田(Jill Tokuda);共和黨的大衛.魯澤(David Rouzer)、蓋瑞.帕爾默(Gary Palmer)、吉姆.莫伊蘭(Jim Moylan)、柯瑞.米爾斯(Cory Mills)。

此次羅傑斯率團的三天行程,美國在台協會表示是「眾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並強調「此國會代表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蔡英文:跨黨派議員訪台展現對台美關係支持

今日,軍委會主席率團晉見蔡英文總統,蔡英文總統對此說到,這次是羅傑斯首度率領會員跨黨派成員訪台,展現對台美關係的支持,在此表示感謝。各位議員都關心國際局勢發展與民主自由陣營面臨的挑戰,持續在軍委會透過聽證會提出議案等積極行動,來維護美國與民主盟友的國防安全。

蔡英文表示,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對台灣安全的重視,也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羅傑斯與各位議員每年在軍委會共同推動國防授權法案(與台灣進行聯合軍演、提高台灣防衛能力等),持續納入各項政策倡議,協助台灣強化防衛能力,深化台美安全合作是維護台灣及印太區域安全的重要後盾。

她感謝在美國國會大力支持之下,在這個月初,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完成簽署首批協定,創下台美經貿關係的里程碑,接下來,總統期待與各位議員共同合作及早全面解決台美企業及個人面臨的雙重課稅問題,促進台美更密切的投資與產業交流。

蔡英文強調,台灣作為守護民主的第一道防線,不論在經濟、國防等領域,會持續與美國攜手合作,一起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我也期待等等與議員深入交換意見,為台美尋求更緊密的合作發展。

羅傑斯:美國與台灣是長期且重要的好朋友

羅傑斯強調,美國與台灣是長期且重要的好朋友,台美共享許多共通價值包括法治、民主、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等共同價值,持續深化友誼。從這次訪團的成員當中,可以看出來來自各個黨派,都是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友人。

資料來源:美國在台協會 總統府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