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成立全球最強大無人機作戰部隊

為應對北韓無人機威脅,韓國成立首支跨陸海空軍以及海軍陸戰隊的無人機聯合作戰部隊。(圖/韓國聯合參謀本部)

韓國在 9 月 1 日成立「無人機作戰司令部」,它將負責在緊急情況下監視、偵察敵方區域,以及攻擊其重要設施的任務。這是韓國由陸海空軍和海軍陸戰隊組成的首支聯合作戰部隊,直屬國防部,受聯合參謀本部議長的指揮和監督。該部隊的成立是為了應對去(2022)年 12 月北韓無人機入侵韓國領空的事件。

相關報導:北韓無人機逃過南韓戰機追捕 尹錫悅:文在寅長期忽略無人機的威脅

據無人機作戰司令部表示,在當天舉行的成立儀式上,包含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金承謙,約有 120 名軍方高層、部隊成員和國會議員出席活動。

韓國於9月1日舉行無人機作戰司令部的成立儀式。
(圖/韓國聯合參謀本部)

無人機:偵察、攻擊和匿蹤能力

韓國總統尹錫悅當日向司令部致賀電表示,無人機部隊要成為一支能威懾北韓無人機挑釁與各種不對稱威脅,具備強力反制敵軍挑釁的能力和態勢,且使敵人畏懼、受國民信賴的軍隊。

首任司令官李普衡(Lee Bo-hyun 音譯)少將在就任致辭中強調,如果敵人再次以無人機挑釁,將立即採取壓倒性回應,使敵人清楚明白後果將是慘痛的

無人機部隊將以無人機作為主要作戰手段,以應對來自敵方的無人機、核武、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等不對稱威脅,並進行威懾、防禦和攻擊行動。還將執行各種不同戰略和作戰層次的監視、偵察、攻擊、心理戰和電子戰等任務。為此,軍方將迅速為部隊部署具有偵察、攻擊和匿蹤能力等各類無人機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金承謙向無人機作戰司令部首任司令李普衡少將授予隊旗。
(圖/韓國聯合參謀本部)

韓國立志 成立全球最強大無人機部隊

為高效率和系統化完成無人機部署,無人機作戰司令部將負責網絡建構、空域管制、制訂聯合軍事準則、航空安全和維修等廣泛工作,為加快部署發揮作為「指揮中心」的作用。司令部由指揮和參謀組織以及直接運用無人機戰力的下屬部隊和支援部隊組成。

無人機作戰司令部表示,他們將會是全球最強大的無人機作戰司令部,使敵人感到畏懼、讓國民信賴,成為戰場上的遊戲規則改變者。

參考新聞連結:
2023/09/01 연합뉴스 ”적에게 공포 주는 세계최강 게임체인저”…드론작전사 창설
2023/09/01 합참 드론작전사령부 창설
2023/09/01 聯合ニュース 「ドローン作戦司令部」創設 陸海空軍と海兵隊の合同戦闘部隊=韓国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