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人機頻擾外島 外交部:不請自來就是賊!

中國軍方或民間人士,操作無人機騷擾金門哨點,並上傳到微博,以之訕笑台灣軍方、打擊台灣民心。 (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無人機近來屢次騷擾我方金門軍事基地,並錄製影片於微博上轉傳,試圖打擊台灣軍心。國防部邱國正今(30)日表示,國防部已有因應作為,但礙於軍情不宜公開說明,強調會以自我防衛為限。民進黨立院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說,這是中國在做騷擾動作,民進黨黨團要求國防部必須有因應措施。

無人機滋擾金門哨點 外交部回嗆:中國是區域麻煩製造者

中國軍方或民間人士,近來操作無人機從福建沿海飛到金門軍事基地之哨點,進行攝影後,再將畫面上傳中國網路,以之訕笑台灣軍方,擾亂我方軍心士氣。在微博上可以看到,中國網友瘋狂轉傳這類影片,並嘲笑台灣軍方沒有因應措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甚至還說,無人機飛到「中國領土」不值得大驚小怪。

中國軍方或民間人士,操作無人機騷擾金門哨點,並上傳到微博,以之訕笑台灣軍方、打擊台灣民心。
(圖/擷取自微博)

我國外交部批評,「不請自來謂之賊」,無論是闖空門或空中偷窺,台灣人民都不歡迎這種賊。中國共產黨威權擴張主義政府老把騷擾其他國家當作生活日常,「區域麻煩製造者」的頭銜果然當之無愧。

陸軍金防部說明,駐守部隊依「示警、通報、驅離、防衛射擊」之程序應對無人機,金防部說自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共已有將近三十架次無人機騷擾外島據點。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0)日表示,國軍已有因對措施,但礙於軍事行動不便公開告知,並強調會以自我防衛為限。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強調,軍方會有因應措施,但礙於軍事行動,不便公開說明細節。
(圖/中央社)

邱國正說,自農曆年後,共機、民航機有意無意到台灣外島上空滋擾,後來又有無人機侵擾,現在每天平均有 20 到 30 架次共機在台灣附近圍繞,執行中共所謂的「海巡任務」。邱國正強調,作戰是很謹慎的評估,絕非輕而易舉,近來外島官兵壓力很大,他要求官兵要保持冷靜應對,責任會由國防部長來扛。

民進黨黨團:打擊民心士氣、要求國防部必須有因應措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對於媒體詢問無人機滋擾一事,立委郭國文表示,這是認知作戰,將來要怎麼配置無人機的干擾機,會尊重國防部的部署。郭國文還說,目前前線尚未配置(干擾機),這是技術與程序的問題,並不難解決。

中共操作無人機干擾金門軍事基地各個哨點,測試國軍反應。民進黨立院黨團要求國防部,必須拿出因應措施。
圖為金門北碇島。(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進黨立院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說,中國並非打算透過無人機竊取資訊,而是進行騷擾動作,希望能造成台灣民心浮動。而且如果中國進行此類挑釁行為造成台灣反擊,中國便可以藉此對國際社會塑造是台灣主動改變現況、對中國進行攻擊等。林靜儀也說,民進黨黨團已經要求國防部要有因應措施。

參考資料:
國防部新聞稿
外交部新聞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