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爸林先生只想求真相 新北市府斷然拒給關鍵錄音檔

「恩恩爸」林先生(圖)3日再度接受媒體聯訪,聽到媒體詢問會不會提出國賠,他表示,他要的是真相,只想知道哪個環節出問題,講「賠」太沉重。 (圖/中央社)

新北市中和區 2 歲男童恩恩 4 月 19 日因感染 COVID-19 (武漢肺炎病毒)不幸病逝,是國內首件兒童重症死亡病例。恩恩的父親林先生沈痛表示,從報案起算長達 81 分鐘後才獲得救護車收治,他希望可以獲得相關通聯紀錄,釐清過程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否則他與他太太無法通過心中那道檻。

見不得光?新北市府始終拒絕提供關鍵錄音檔 

針對林先生的請求,新北市府卻拒絕提供關鍵錄音檔。6 月 2 日,林先生上午十點親自到新北市政府拿取資料,但新北市府強調,已經在一早八點多,將林先生所需要的資料寄出。林先生於是向新北市府衛生局高副局長確認資料內容,發現有不少資料都有欠缺,尤其新北市拒絕提供關鍵錄音檔。

針對新北市府至今仍拒絕提供完整資料。左起新北市消防局局長黃德清、衛生局局長陳潤秋、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中央社)

新北市府說,因為錄音檔案涉及受理人的聲紋,以及混雜其他案件的報案聲音,所以只能提供林先生現場聆聽,並提供書面譯文。林先生向新北市府表示,報案錄音檔中有他太太崩潰哭泣的聲音,他不希望在陌生環境被人看到他的崩潰。他需要把音檔帶回去家裡慢慢聽,聽到疲累或是關鍵之處,可以按下暫停。但新北市府仍斷然拒絕。

因為在新北市府現場索取不到錄音檔案,林先生表示暫時回家與太太討論看看,並先返家閱讀新北市府寄出的資料,之後再作打算。沒想到媒體卻以「林先生拒聽錄音檔」為標題進行報導,讓林先生非常不明白。

恩恩爸爸林先生收到新北市府的資料後,發現有許多申請調閱的資料,新北市府仍未提供。
(圖/取自林先生臉書)

根據林先生臉書貼文,新北市府提供的資料仍有許多遺漏:

1. 林太太打給 119 的共五通電話(拒絕提供通話錄音;有譯本)
2. 119 打給林太太的共三通電話(拒絕提供通話錄音 ; 也沒有譯本)
3. 119 打給衛生局的共一通電話(拒絕提供通話錄音 ; 拒絕提供譯本)
4. 119 打給雙和醫院的共一通電話(拒絕提供通話錄音 ; 拒絕提供譯本)

提供資料像施捨 新北市府不斷利用媒體帶風向

根據目前林先生獲得的錄音譯本,4 月 14 日當天,恩恩媽媽 5 點 59 分打電話給消防局,但是消防局一直聯絡不上中和衛生所,遲至 6 點 25 分才直接聯繫到衛生局,衛生局將近 7 點協調出雙和醫院收治,7 點 6 分才派出救護車,7 點 18 分救護車出現在巷口。

林先生只是想取得資料,但新北市府卻不斷透過媒體發風聲,卓冠廷痛批,給資料彷彿在施捨。
(圖/卓冠廷臉書)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說,侯市長難道不用說明,消防局和衛生局之間的聯繫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能派出救護車嗎?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痛批,一個失去小孩的爸爸,他依法提出申請,你依法就有責回應提供,他從頭到尾客客氣氣,但換來的是新北市政府什麼樣的態度?給資料彷彿在施捨,理虧還帶風向,說人家「拒絕見面」、「拒絕錄音」一副像是恩恩爸拒絕接受新北市府給資料。問題是新北市府到底給了什麼資料?

卓冠廷說,請侯市長及新北市府團隊,千萬不要握有權力、掌握話語權就覺得自己可以扼殺真相。回頭是岸,我們已不求你們誠懇面對家屬,至少誠實把真相還給恩恩的爸爸媽媽,還給恩恩。

參考資料:
林先生臉書貼文
李坤城議員臉書貼文
卓冠廷臉書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