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疑遭恐嚇「炸大樓」 顯見統派本質是暴力侵略

在槍擊案發生之後,台灣教授協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呼籲,政府應該立法防制仇恨性言論與暴力事件。(圖/中央社)

美國南加州橙縣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TPC)發生槍擊案,台裔鄭達志醫師與槍手搏鬥過程中,不幸遭受槍擊身亡。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表示譴責仇恨與暴力,盼望暴力事件不再發生。槍擊事件發生後,有媒體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接獲恐嚇電話,不過台北市警局調查後澄清,教會並未收到恐嚇訊息,但是將加強巡邏,確保安全。

位於美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在美國時間 2022 年 5 月 15 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台裔鄭達志醫師為保護現場年長教友,英勇與槍手奮鬥,不幸遭受槍擊身亡。槍手經查是周文偉,乃是美國「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周文偉座車中也留有他對台灣人的仇恨等字條。

(相關報導:美南加台灣教會槍擊案兇手疑為統促會理事!台美共同感念罹難鄭達志醫師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日內瓦長老會教堂」(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外的人行道堆滿鮮花,悼念15日為了制止槍手而身亡的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
(圖/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長老教會疑收恐嚇電話 北市警方:加強巡邏、確保安全

不幸事件發生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聲明,強烈譴責暴力,呼籲政府正視台灣某些統派團體所散佈的仇恨性言論,並應提出有效策略防堵特定團體利用仇恨性言論,激起對立與製造暴力事件,藉此對台灣社會造成傷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也說,這起事件可以說是認同衝突的海外延伸,必須認真看待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族群問題。「中國認同」與「台灣認同」的衝突,並沒有在台灣社會中消失,甚至隨著台灣的民主與自由化,而更顯複雜。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事件,台灣教授協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8日在台北共同舉行「南加州台僑禮拜遭恐攻 籲政府遏止中國在台打手」記者會,與會人士舉標語呼籲政府立法防治仇恨暴力事件。
(圖/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然而根據媒體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疑似收到恐嚇電話,威脅要炸掉教會大樓。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接獲消息後,立即向長老教會總會查證,但教會說並沒有收到恐嚇電話,只是有一些人來表達不同意見。北市警方表示,將會與各地教會保持聯繫,加強巡邏,避免暴力或衝突事件再度發生。

「統一」本質就是侵略 民主自由是台灣人的最大共識

台灣基進表示,統一與獨立已經無法價值對等的討論。理由在於,中國對台灣的侵略威脅與日俱增:「獨的結果不會影響統的生存權,統的結果卻會對獨的主張全面追殺且不可回復。」

左為美國警方公布之嫌犯照,右為維加斯新聞網在2019年4月3日報導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之照片。內文中還提到周文偉為該促進會的理事。
(圖/報呱記者製)

台灣基進說,以烏克蘭為鑑,那些主張不激怒俄羅斯就能獲得和平的親俄政客,在面對侵略與屠殺的事實時,不會跟你談大愛中立理性,他們或是成為俄軍線人、或擔任佔領區傀儡。這些人過去的言論更成為俄羅斯大外宣侵略正當性的素材。文明價值的底線並不適用於獨裁者,各打五十大板是最廉價的客觀。

台灣基進最後說,統一的本質就是中國侵略併吞,並以暴力做恐怖主義要脅。無論認同是台灣、中華民國台灣、還是中華民國,這片土地上的民主自由制度就是我們的共同邊界。我們是台灣共同體,我們不可能存在一個未來的選擇是「消滅共同體的民主自由」,相信這是絕大多數台灣人的共識。

相關評論:【蕭良嶼】統派謀殺台灣人是現在進行式

參考資料:
台灣基進聲明稿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台灣教授協會譴責仇恨暴力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