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代表拜會蔡總統:親眼目睹台灣援助烏國的高效率

高則叡處長(Cyryl Kozaczewski)拜會蔡英文總統,表達對烏克蘭人道援助的感謝,並說親眼目睹了台灣援助的高效率。 (圖/波蘭駐台北辦事處)

剛抵台履新的波蘭臺北辦事處處長高則叡(Cyryl Kozaczewski)於 18 日拜會蔡英文總統,高則叡代表波蘭政府感謝台灣第一時間運送 27 噸醫療物資以及捐贈總計 1,000 萬美元善款,協助賑濟在波蘭境內的烏克蘭難民,蔡英文回應,肯定波蘭人民安置難民的溫暖義舉,也樂見往後台灣與波蘭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剛履新的波蘭臺北辦事處處長高則叡(Cyryl Kozaczewski)於 18 日拜會蔡英文總統,並由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高則叡代表波蘭政府向蔡英文表示對台灣政府的感謝,台灣在第一時間運送 27 噸醫療物資以及 1,000 萬美元善款,協助賑濟在波蘭境內的烏克蘭難民,高則叡親眼目睹台灣執行援助的高效率,台灣在全球投入救援的 35 個國家中表現亮眼。

蔡英文總統也肯定波蘭人民安置難民的溫暖義舉,並說明台灣人非常樂意協助烏克蘭人民,物資與捐贈活動響應熱烈。

高則叡處長(Cyryl Kozaczewski)拜會蔡英文總統,表達對烏克蘭人道援助的感謝,並說親眼目睹了台灣援助的高效率。
(圖/波蘭駐台北辦事處)

台灣捐贈物資約200噸 募款達到7億8千萬台幣

根據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所述,捐助烏克蘭的賑災專戶已募集款項達 7 億 8 千 8 百多萬元(台幣),7 日第一波捐給波蘭 1 億元新台幣,15 日第二波捐給中東歐 5 國共 1,150 萬美金(約台幣 3 億 2,200 萬),捐款將會交給相關政府或政府制定之機構使用,並於執行結束後提出成果報告,以符合透明公開原則。

另外,外交部的募集愛心物資活動已經截止,收到的物資超過 2 萬箱,重量超過 200 公噸,目前已經在打包準備上貨櫃,17 日已經啟程運送首批 5.5 噸物資到斯洛伐克,接著會以 DHL 空運 10 萬噸物資,分批將所有物資送至斯洛伐克與波蘭等國。

波蘭收容大量烏克蘭難民,並堅定與烏克蘭站在同一陣線,對抗俄羅斯的侵略。
(圖/波蘭駐台北辦事處)

蔡英文:樂見台波深化關係 持續強化中東歐合作連結

高則叡在面談中也提到,波蘭台北辦事處每年於獨立日舉行蕭邦鋼琴演奏會,透過音樂連結台波兩國文化與人民;波蘭也預定於 2023 年擔任台北國際書展的主題國,擴大與我國探索波蘭文學的機會;此外,波蘭也尋求強化與台灣經貿投資交流的新契機,期盼在半導體、直航、文化交流、人才培訓等各領域強化合作。

蔡英文也說,波蘭人文薈萃、研發能量完備,很樂見台灣與波蘭兩國高科技領域的合作,以及雙邊人民透過教育與觀光,增進彼此的了解,尤其深化對中東歐的合作關係,正是目前台灣對歐關係的發展重點,蔡英文強調非常歡迎促成台灣與波蘭兩國長遠共同利益的發展與合作。

相關報導:歐媒譏德國「迷上」俄羅斯能源 波蘭、捷克、斯洛維尼亞總理冒戰火進入基輔

參考資料:
外交部新聞稿
波蘭駐台北辦事處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