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跳針要承諾 蘇揆:從反共到親共、蔣家讓人精神錯亂

蘇貞昌說,蔣經國要反攻大陸、告誡我們不要跟中國來往,但蔣孝嚴卻又主張與中國三通,台灣人面對蔣家人總是感到精神錯亂。(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日在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不斷跳針要求蘇貞昌承諾不會再停電,蘇貞昌怒嗆,當初你祖父(蔣經國)保證要反攻大陸、到現在也還沒反攻啊!蘇貞昌說,蔣萬安祖父(蔣經國)要反攻大陸、蔣萬安父親(蔣孝嚴)卻主張三通,「若以台灣人 70 幾年歷史長河的大是非,我何嘗不是講出台灣人的心聲」。

興達發電廠3月3日因人為疏失造成全台大停電,影響549萬戶。圖為興達發電廠內一景。
(圖/中央社記者董俊志攝)

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11)日於國會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質疑蘇貞昌政府只會把問題推給台電基層人員、檢討電網,甚至要求編列更多預算,質疑這是能源政策方向有錯誤。

蔣萬安不斷跳針詢問,蘇貞昌是否願意承諾未來不會缺電,蘇貞昌說明 3 月 3 日的電量是足夠的,當時非用電巔峰,出錯原因已經調查清楚,屬於人為疏漏,政府沒有推卸責任、也不必大搞意識形態。但蔣萬安並不買帳蘇貞昌的說明,仍然不斷批評蘇貞昌不敢承諾。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11日在立法院會質詢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敢承諾未來不缺電。
(圖/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蔣萬安祖父說要反攻大陸 其父卻又主張與中國三通

蘇貞昌說,針對問題才是解決問題,不是用拍胸脯保證,批評蔣萬安只是為了選舉就在國會殿堂上叫囂,過去這種看多了「從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也還沒反攻啊!」質疑蔣萬安只是因為選舉在表演。蘇貞昌還拍桌怒嗆,為了國民黨一句反攻大陸的承諾,台灣人民付出多少代價?他自己還當過兩年兵。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表示,把缺電問題跟反攻大陸類比,非常荒謬,他要跟蘇貞昌講,這完全是人為的錯誤,人為的錯誤就是政策的錯誤,如果不誠實面對缺電問題,接下來還是會不斷斷電。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1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指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敢承諾未來不缺電,蘇貞昌則回應,蔣經國和國民黨昔日承諾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都沒反攻大陸。
(圖/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面對蔣家 台灣人總是感到精神與時空錯亂

蘇貞昌今(12)日接受記者訪問時,對此補充說,他耐著性子說明,但國會殿堂變成街頭小混混,只有不斷叫囂你不敢啊、你不敢啦,「是可忍、孰不可忍」。

蘇貞昌指出,台灣人面對蔣家,台灣人實在是精神錯亂、時空錯亂,蔣萬安的祖父(蔣經國)與我握手時,要我們年輕領袖千萬不要相信萬惡共匪、不要與之往來,結果蔣萬安的爸爸(蔣孝嚴)當立委質詢我時,卻一再主張兩岸三通。

蘇貞昌說,這樣講是蔣家、那樣講也是蔣家,台灣人都不能有意見,誰敢講出異見,不是殺掉就是關起來,現在蔣中正的曾孫子(蔣萬安)來跟我談民主,想想看這是怎麼樣的時空與精神錯亂,有人說國會要有一定禮儀,但若以台灣 70 幾年的歷史長河來看,我何嘗不是說出台灣人心聲?

相關報導:蔣萬安提歸還威權統治受害者財產 林昶佐:黨產快還

參考資料:

中央社:蔣萬安酸不敢保證用電 蘇貞昌: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
中央社:答詢和蔣萬安互嗆 蘇貞昌:是可忍孰不可忍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