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追林姿妙弊案 基進羅東鎮代林意評宣布參選議員

台灣基進、羅東鎮民代表林意評表示,宜蘭本是民主聖地,如今縣長卻深陷弊案疑雲,招人笑話。 (圖/台灣基進)

台灣基進唯一黨公職、宜蘭羅東鎮民代表林意評今日宣佈參選宜蘭市議員,林意評表示,年初宜蘭縣政府涉及弊案,與團隊成員分析資料後發現疑點重重,才選擇上節目把爭議說清楚,在過程中許多前輩稱讚宜蘭是民主聖地,如今縣長卻深陷弊案風波,因此林意評接受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的徵召,參選宜蘭縣議員替鄉親服務。

涉弊案兩官員今交保 依法可申請復職

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嫌弊案,因弊案遭羈押的宜蘭縣政府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農業處農務科長吳東原,兩人今天都以 15 萬交保,而且兩人依據公務員懲戒法規定,將能官復原職。宜蘭縣府說明,依法「停職」的公務人員,於停職事由消滅後 3 個月內,即可向縣府申請復職。

台灣基進黨宜蘭羅東鎮民代表林意評對此則表示,交保是否合乎比例原則?若是受到中國國民黨的壓力交保,宜蘭人不同意,台灣基進更不同意。

台灣基進、羅東鎮民代表林意評表示,宜蘭本是民主聖地,如今縣長卻深陷弊案疑雲,招人笑話。
(圖/台灣基進)

長期關注羅東鎮公所遷建問題的林意評指出,在羅東還有一塊國民黨絕口不提的機關用地六,始終讓人不解的是從林姿妙當鎮長到吳秋齡接班,他們唯一堅持的是原地重建,在機關用地六解編之後,吳秋齡始終刻意忽略機關用地六,甚至配合建築師做出一份非常離譜的分析報告,試圖操作讓公所在原地重建,原來這其中有更多我們不能知道的事。

(相關報導:林姿妙涉弊 江聰淵:不放過違法亂紀、不讓民主聖地蒙羞

宜蘭是民主聖地 不該成為大家的笑話

林意評表示,趁著上新聞節目的機會,讓社會大眾瞭解宜蘭縣府所涉爭議,以及國民黨政治人物是怎樣在地方操作。以前在外地讀書的時候,聽到的都是稱讚宜蘭的聲音,說我們宜蘭是民主聖地。但是這幾年來的宜蘭,似乎成為大家的笑話,尤其這次宜蘭縣政府的事件,他也收到很多前輩跟鄉親的鼓勵跟支持,最後他接受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的徵召,參選宜蘭縣議員,要替鄉親服務。

林意評最終接受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的徵召,參選宜蘭縣議員服務鄉親。
(圖/台灣基進)

林意評說,這次參選議員,除了因為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計劃、高鐵通車、鐵路高架化等,會讓未來宜蘭產生改變與衝擊。更重要的是,這幾年獨裁共產勢力的入侵,試圖擾亂台灣的民主自由。這幾個禮拜的烏俄戰爭,烏克蘭人民的團結使人感動,俄羅斯不人道的行為讓人憤怒,就是在提醒我們,台灣人民必須勇敢團結起來,抵抗獨裁共產國家的入侵。

最後,林意評強調,台灣基進的初衷,一直都是打造新國家,走出台灣新世代的路。這次讓意評運用統計專業在宜蘭打拼,參選縣議員,做伙走出我們新世代的路。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