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涉弊 江聰淵:不放過違法亂紀、不讓民主聖地蒙羞

宜蘭縣長林姿妙與羅東鎮長吳秋齡涉入弊案,民進黨政治人物紛紛要求她們對於弊案好好向大眾說明清楚,宜蘭市長江聰淵還說,不能讓民主聖地蒙塵。(圖/取自林姿妙臉書)

宜蘭縣長林姿妙與羅東鎮長吳秋齡涉入弊案,宜蘭市長江聰淵說,希望檢調單位儘速查察,勿枉勿縱,不讓民主聖地蒙塵,至於長期關注羅東鎮公所重建案的羅東鎮民代表林意評說,吳秋齡一直試圖操作讓公所原地重建,原來其中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如果當中有什麼弊端,請林姿妙與吳秋齡必須向大眾好好說明清楚。

宜蘭縣長林姿妙、羅東鎮長吳秋齡突遭檢調大規模搜查,疑似涉嫌多起弊案,宜蘭市(縣治)市長江聰淵今(15)日表示,清廉、勤政,這是國人對政治人物的期待與要求,也是過去宜蘭光榮感的基礎,檢調單位大規模的搜索行動,相信已有一段時間的蒐證與調查,但仍希望檢調單位能盡速查察、勿枉勿縱,不要委屈公務人員,也不放過違法亂紀。

江聰淵說,目前案情尚未明朗,不便多加揣測,但宜蘭人長期對政治人物的要求,很簡單也很嚴格,參與政治就不能以權換錢,不能以公謀私,不能行小善而做大惡。江聰淵也強調,我們有三不:不讓基層公務人員委屈、不放過違法亂紀、不讓民主聖地蒙塵。

宜蘭市為宜蘭縣轄下的自治單位,民進黨籍的江聰淵,是民進黨政治人物任職宜蘭市長有史以來時間最長、且首位連任成功的市長,目前已經表態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 2022 年的宜蘭縣長寶座。

對於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弊,宜蘭市長江聰淵強調,我們有三不:不讓基層公務人員委屈、不放過違法亂紀、不讓民主聖地蒙塵。 (圖/取自江聰淵臉書)

台灣基進黨籍、羅東鎮鎮民代表林意評長期追蹤羅東鎮公所的重建議題,並主張鎮公所應該向外遷出羅東鎮中心,但羅東鎮長吳秋齡卻堅持原地重建。

林意評表示,在羅東還有一塊國民黨絕口不提的機關用地六,始終讓人不解的是從林姿妙當鎮長到吳秋齡接班,他們唯一堅持的是原地重建,在機關用地六解編之後,吳秋齡始終刻意忽略機關用地六,甚至配合建築師做出一份非常離譜的分析報告,試圖操作讓公所在原地重建,原來這其中有更多我們不能知道的事。

羅東鎮民代表林意評表示,林姿妙縣長以及吳秋齡鎮長,必須向大眾說明這次機關用地六的相關爭議,如果有弊端,是否要負起政治責任。
(圖/林意評臉書)

林意評接著說,我們從去年年中開始,走遍各個里民活動中心,參與以及自辦了超過 30 場機關用地六的相關說明,我們努力讓這塊地的重要被更多人看到,吳秋齡連續 22 場公所座談會中,拿出假資訊繼續護航原地重建,為了讓機關用地六被忽視,這一切現在看起來都可以理解了。

林意評最後也說,大家要一起關心羅東鎮公所的重建,別讓羅東鎮的百年發展,葬送在少數人的利益裡,林姿妙縣長以及吳秋齡鎮長,必須向大眾說明這次機關用地六的相關爭議,如果有弊端,是否願意負起政治責任。

相關報導:林姿妙遭搜索 國民黨支持者譏:誰叫你不挺公投

參考資料:
江聰淵臉書貼文
林意評臉書貼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