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講幹話的顏寬恆:主張開放中國豬肉、中國人享受健保?

顏寬恆認為,做事不必講幹話。但對手林靜儀卻質疑,為什麼要主張開放中國人來台享用健保、中國豬肉進口台灣? (圖/顏寬恆)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選戰開打,參與補選的民進黨林靜儀在臉書指出,顏寬恆在擔任第九屆立委時,曾經提出「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要對中國開放八百多項農漁產品,其中就包含開放中國豬肉進口;另外,顏寬恆也曾提出要開放讓中國配偶的雙親可以來台享受健保資源,林靜儀認為,顏寬恆應該好好說明,為什麼提出這樣的法案。

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確定參加台中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昨(18)日她在臉書說,質詢、協調會、提修法草案是我們(立委)的工作,她也很樂見大家一起來討論在第九屆立委時期的工作表現。林靜儀表示,她非常在意法案的品質與數量間的平衡,不濫提法案、修法草案必須有依據,並且堅持台灣優先,是她們辦公室提出修法草案的基礎。

林靜儀質疑顏寬恆,為什麼要主張中國人來台享受健保、開放中國豬肉?
(圖/林靜儀)

接著,林靜儀指出,顏寬恆在擔任第九屆立法委員時,曾經提出修法草案,要開放中國籍配偶的雙親,可以來台享受健保資源,避免年邁的中國籍雙親沒有子女照顧。但是當時這個草案提出後,就引起許多批評,尤其是健保資源極為有限,台灣也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卻還要撥出資源照顧「中國人」,讓人匪夷所思。

除此之外,顏寬恆還曾經提出「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內容是要對中國開放 830 多項農漁產品,除了鳳梨、花生、香蕉、芭樂以外,還主張要開放中國豬肉進口到台灣,但是當(2019)時中國已經爆發非洲豬瘟,如果真的通過顏寬恆所提出的草案,那麼台灣人現在恐怕得面臨非洲豬瘟的威脅。

顏寬恆在擔任立委時期質詢率不高,卻提出開放中國人享受健保、開放中國豬肉進口等爭議法案。
(圖/陳柏惟臉書)

顏寬恆宣布參選之後,主視覺看板放上大大的「做事不必講幹話」,然而若仔細檢驗顏寬恆在擔任立委時的表現,就會發現他的質詢率並不高。根據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的整理,顏寬恆最高的質詢率只有 26 %,最低只有 2 %,如果說要重「質」不重「量」,那麼顏寬恆必須針對為什麼主張開放中國豬肉,以及主張開放中國人來台享受健保資源,對選民仔細交代。

相關報導:林靜儀披醫師袍登記中二補選 台灣基進:民主傷口需要止血、消「顏」

參考資料:
林靜儀臉書
陳柏惟臉書

Tagged: